•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搭橋築夢25載 京臺科技論壇見證兩岸融合發展之路

2022-09-20 14: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京臺科技論壇
  19日,以“探索新路徑、融入新發展、共用新成果”為主題的第25屆京臺科技論壇在北京和臺北兩地舉行。論壇邀請兩岸經濟科技屆人士和企業,推動兩岸合作項目落地,進一步深化京臺兩地經濟合作。
  25年來,作為兩岸同胞交流合作和臺胞臺企參與北京建設的重要平臺,京臺科技論壇見證了大陸惠及臺胞的制度安排不斷完善、政策措施日漸齊備,也見證了廣大臺胞積極加入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兩岸是割捨不斷的命運共同體,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大陸一貫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同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廣大臺胞臺商幾十年來與大陸同經風雨,自身事業在大陸發展的浪潮中茁壯成長。他們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更是堅定支援者、大力推動者。進入新時代,大陸經濟快速發展,社會長期穩定,為廣大臺胞臺企趁勢而上,在融合發展中收穫更大利益福祉,提供了重要保障和強勁推力。
  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希望廣大臺胞臺商看清兩岸關係發展大勢,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堅決反對各種“臺獨”分裂行徑,積極維護和參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在實現自身事業夢想的同時,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的貢獻。(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