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西方個別國家妄圖“以臺制華”註定失敗

2022-07-01 16: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來,美西方個別國家加大打“臺灣牌”力度,企圖“以臺制華”。6月28日,第48屆七國集團峰會發表公報,其中有14處提及中國,並對臺海和平穩定説三道四。峰會結束後發佈的聯合聲明中再次強調所謂“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同時,民進黨當局還稱將尋求與七國集團合作的機會。另一邊,北約峰會29日在爭議中開幕,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又稱“中國構成嚴重威脅,霸淩臺灣”。
  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個別美西方國家盜用國際社會名義,惡意操弄涉華議題,處處拿中國説事,拉攏盟友打“臺灣牌”,企圖遏制中國發展和統一,妄圖在地區和世界製造對立分裂,這是十分危險的舉動。當前臺海和平穩定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來自別處,正是來自民進黨當局推行的“臺獨”分裂活動和美西方個別國家刻意縱容支援。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美西方極個別國家打著所謂“正義”的幌子,卻幹著強權霸淩之事。為了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他們不斷挑弄是非,對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裂勢力謀“獨”挑釁視而不見,卻反過來指責大陸是所謂“臺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這完全是歪曲事實、顛倒黑白。我們要奉勸相關國家和組織,立即停止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在臺灣問題上謹言慎行,否則玩火者必自焚。
  當前世界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冠疫情、恐怖主義、氣候變化、網路安全等各種全球性問題凸顯。面對全球性挑戰,沒有國家可以置身事外,也沒有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個別大國切實承擔起應盡的責任,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停止搞雙重甚至多重標準,停止人為製造對立和分裂。和平是一切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只有同舟共濟、共克時艱,人類才能更好地面向未來。(文/郭大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