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拜登在臺灣問題上為何反覆改口?臺灣輿論早已看清背後圖謀!

2022-05-25 17: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5月23日在訪日期間又語出驚人,聲稱“如果中國(大陸)對臺灣發起行動,美國將進行軍事干預”。此言一齣,驚起不小的波瀾。然而,正當民進黨當局聲淚俱下表示感謝時,美國白宮卻又出面澄清説,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未變,美國依據所謂“臺灣關係法”向臺灣提供軍事手段以“自衛”。隨後拜登在24日也回應稱,美國對臺政策“根本沒有改變”。

  拜登此番“軍事保臺”的表態,到底是“無心之過”,還是有其他政治目的?臺灣《旺報》24日發表社評文章《拜登軍事“保臺”説 聽聽就好》。文章稱這不是拜登第一次表示“軍事防衛臺灣抵抗大陸武力犯臺”,通過白宮的澄清和拜登24日的回應可以看出,拜登的所謂承諾,是政治人物的口無遮攔,類似于美國在烏克蘭所做的事情,不會出一兵一卒進入烏克蘭。臺灣方面不可以誤判,把美國政治人物的選舉語言,視為一張空白支票。

  近半年來,這已經是拜登第三次發表所謂“保臺”言論,為何拜登不斷重申“美國對臺承諾”或説美國會“出兵保臺”?臺灣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在臺灣《聯合報》發文指出,也許拜登知道,無論他對臺灣做出什麼承諾,都會有美國官員做出澄清。不論拜登的對臺承諾或出兵保臺談話引發多大熱議,美國官員都會出面表示美國政府仍將遵循“戰略模糊”,或否認美國會採取“戰略清晰”。

  臺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在臺灣“中時新聞網”發文稱,拜登唯恐兩岸不亂臺海不戰?臺灣的和平坦途可能因為美國接連在國際場合煽風點火而變得崎嶇坎坷。兩岸關係仍應以和平為努力方向,也唯有如此才能保障臺灣人民生命財産安全,相信所有人皆不樂見用打爛臺灣的方式來拖垮中國大陸,否則損傷的是兩岸人民,佔盡便宜的是美國。

  香港中評社25日發表社評指出,不管是拜登在虛張聲勢,擺出威懾之勢,還是白宮配合拜登表演,以文字遊戲遮掩對臺戰略處於清晰與模糊之間,美國“以臺制華”的目的昭然若揭。

  島內社會對於美國“以臺制華”的圖謀看得越來越清楚,美方費盡心機玩弄文字遊戲妄圖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把戲註定徒勞。美國某些政客應當明白,世界上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步伐;世界上也沒有任何力量,包括美國在內,能夠挽救“臺獨”勢力失敗的命運。美國企圖打“臺灣牌”,“以臺制華”,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