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特朗普最後的瘋狂!美國對臺軍售“常態化,臺灣承受得住嗎?

2020-12-29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22期】

  任期進入倒計時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于當地時間27日正式簽署2.3萬億美元新冠紓困法案和政府撥款法案,其中包含所謂“臺灣保證法”,不僅鼓吹美國政府對臺軍售“常態化”,還要支援臺灣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活動,同時準備更新“美對臺交往準則”。

  對於特朗普此時簽署或許是他任內最後一個涉華消極議案,有觀點指出,這是他“最後的瘋狂”。而所謂的“臺灣保證法”,説到底其目的就是要在所謂“臺灣關係法”基礎上,進一步深化“美臺關係”。

  其中,值得注意的第一點是,美國國會意見聲稱,美國政府支援臺灣針對“不對稱戰力”,促進臺灣增加“防務支出”,同時利用“常態化對臺軍售”以協助臺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裏面提到了關鍵詞,對臺軍售“常態化”。

  特朗普上臺以後,2017年至今,在他的任內已經進行過11次對臺軍售,而僅僅今年就變本加厲地進行了6次軍售,軍售金額也不斷增多。這個意思也就是,以後美國向臺灣收取“保護費”將會變得合理化和常態化,這也必然會加劇臺灣的財政負擔,給島內民眾帶來更多災難。

  而另外一點,法案中的美國國會意見還稱,美國政府應支援臺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其他適當的國際組織,並支援臺灣以會員身份參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其他非以國家為必要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美國説是要支援臺灣參與國際組織,但別忘了,美國自己卻退出了一大堆國際組織,所以這所謂支援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根本就是口惠而實不至。

  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美國不斷挑動臺海敏感神經,持續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居心險惡。但是,不管臺美如何操作,都無濟於事,也不會有任何實質作用,要知道,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美國試圖通過對臺軍售硬把臺灣拖下水,綁上“抗中”的戰車,最終利益受損最大的只會是臺灣。這一點,島內民眾要警惕。(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