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又敗光近千億!這一次關係到千萬台灣勞工利益

2020-12-02 15: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70期】

  

  臺媒報道截圖。(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有關臺灣地區成為美國對外軍售最大客戶的消息被島內外媒體廣泛關注。去年一年,民進黨當局就為美方貢獻了11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超過3000億的軍售業績。但事實上,民進黨的“敗家”行徑不只表現在軍購領域,關乎島內上千萬勞動者權益的勞動基金,最近也被媒體曝光虧損上千億新台幣。

  日前,臺灣勞動主管部門公佈了勞動基金投資狀況,其中顯示,僅9月一個月,勞動基金就慘賠749億元新台幣,幾乎賠光了今年所有收益。在公佈這份投資報告的同一時間,該部門還發現負責勞動基金運用的官員涉嫌勾結業者炒股,已將其移送法辦。

  勞動基金是什麼呢?它涵蓋了勞退、勞保、就業保險、職災保險、積欠工資墊償等多種基金。根據臺灣勞動主管部門統計,截至2019年底,臺灣地區整體勞動基金規模已達4.2萬億元新台幣。這是臺灣民眾的保命錢。但如今勞動基金不僅沒有獲得妥善管理,還被民進黨官員當成肥肉偷吃,媒體直指民進黨當局內控失靈,難辭其咎。

  更加離譜的是,勞動基金虧損這麼多,跟臺股走勢完全背道而馳。數據顯示,臺股前九月的平均報酬率是4.32%,但勞動基金的收益率卻只有0.05%,慘不忍睹。有媒體痛批民進黨當局,難道一點都不汗顏嗎?

  不過如果我們也站在民進黨當局的立場來想想這件事,就不會覺得這樣的虧損結果有多意外。畢竟一個執政團隊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當民進黨當局將幾乎全部心力和財力都放在攪亂兩岸關係,與美國亦步亦趨,企圖玩一盤“國際關係”的“大棋”時,他們哪還有餘暇來顧及島內的民生建設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投資經濟可以“生錢”,投資武器只能“生事”,這就是臺灣地區目前的生存現實。認識不到這一點,再怎麼軍購,再怎麼演練,都只會拖垮臺灣地區的整體競爭力,讓臺灣民眾的收入原地踏步,讓臺灣社會喪失正向前進的動力,走向經濟倒退、民主倒退、文化倒退的錯誤道路。(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