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經過民進黨不懈“努力”,“討厭民進黨”又回來了!

2020-12-01 10: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67期】

  

  2018年,臺灣地區“九合一”選舉時,“討厭民進黨”成為島內最大黨。藍營政治明星韓國瑜更因此勢,帶領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中一路高歌猛進。

  到了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民進黨方面通過製造兩岸對立,進行仇恨動員,加之“綠色恐怖”升級,利用網軍優勢製造話題聲量,讓“討厭民進黨”聲勢沉寂。

  但時間來到2020年末,在今年最後一個月,島內媒體研判“討厭民進黨”似乎火苗復燃。臺灣《中國時報》社論指出,蔡英文在短短半年期間,滿意度與不滿意度的間距就從25%一路滑落到只剩2%。曾經在2019年扮演蔡民調飆升火車頭的蘇貞昌團隊,已成為蔡英文民意下滑的原因之一,目前施政滿意度只有38%,低於不滿意度的44%,出現蔡當局選後首見的黃金交叉。

  11月22日,島內舉行了30年來規模最大的“秋鬥”遊行,引來6萬人上街頭表達訴求,包括勞工、環保、食安等50多個團體上街表達不滿,針對執政的民進黨的施政敗壞開出第一槍。從“秋鬥”反映的民氣來看,“討厭民進黨”的社會氛圍正在形成,如同2017至2018年般。

  根據TVBS最新民調,蔡英文等人一系列做法正在失去民心,從萊豬案到中天案,證明蔡不可能無風無雨安全下莊。臺媒評論指出,即使由蘇貞昌來承擔政治炮火,蔡英文也不可能全身而退。蘇貞昌的民粹治理模式,固然可以在特定的社會脈絡與選舉時為民進黨帶來利多,但在選後人心趨於穩定之時,卻帶來利空,受人厭惡,成為“討厭民進黨”回歸的最主要原因。

  “討厭民進黨”的回歸,根本原因在於民進黨本身。蔡英文自第二任期以來,重大決策獨斷專行,濫用網軍帶風向,以“大內宣”取代社會溝通,嚴重違背島內主流民意,嚴重傷害臺灣民眾切身利益,已成為臺灣社會民主倒退,行政空轉的最大亂源。(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