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歲以下幼童能不吃瘦肉精嗎?民進黨官員一句話,網友炸鍋

2020-10-13 16: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83期】

  

  近期,有關臺灣引進含瘦肉精美豬議題持續延燒。雖然島內民間及輿論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反對意見很大,但民進黨當局並未因此改變態度,反而加碼大肆推銷美豬,甚至為瘦肉精“洗白”。

  10月12日,有民意代表提出,含瘦肉精美豬對健康影響存在疑慮,尤其是2歲以下幼童,身體抵抗力較差,能不能請當局禁止讓2歲以下幼童食用含瘦肉精美豬?

  對於這一請求,民進黨當局主管衛生事務的“網紅官員”陳時中隨即表示,“不鼓勵但沒禁止”。短短7個字,讓臺灣網路瞬間炸鍋。有島內知名博主對此痛批,這麼不負責任的言詞,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裏嗎?

  要知道早在該政策發佈之時,臺灣教育主管部門就迫於輿論壓力,明確表示,含瘦肉精美豬不會進入學生營養餐。此後,島內各縣市執政者也接連表示要堅持瘦肉精零檢出。而作為主管衛生事務、保障2300萬台灣民眾健康權益的把關人,陳時中竟連2歲以下幼童也不放過。難道在他的心中,含瘦肉精美豬的地位要比臺灣下一代還重要嗎?

  陳時中在回應時聲稱,只要含瘦肉精美豬在所謂“安全評估”後,殘留量低於最大殘留容許量就是安全。網友對此質問陳時中,你知道嬰幼兒的飲食非常重要嗎?有很多父母為了給小孩營養,會用排骨熬湯,用排骨湯煮粥,或是加點肉絲熬粥。如果使用了含瘦肉精的豬肉産品,會對孩子健康造成多大隱患?“講這種話,就不配當這個官”“老百姓的健康比不上你的官位、為保官位失了良心”。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此前曾表示,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産品進口,損害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借機換取外部勢力對“臺獨”勢力的支援,勢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

  從目前島內情勢來看,民進黨當局及其官員全力護美豬的無恥行徑,正在不斷積蓄著民間的反彈力量。為政治私利,犧牲民眾健康,這樣的執政當局,倒臺只是時間問題。(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