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華民國”改“臺華民國”?“臺獨立委”陳柏惟又開始無厘頭了

2020-09-29 14: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68期】

  自民進黨當局執政以來,島內政治舞臺上冒出了不少網紅小丑,“臺灣基進黨”民代陳柏惟可謂是其中的指標性人物。這位出道不過三年的政治新秀,靠著走偏鋒、炒短線的方式進入了島內民意機構。此後,陳柏惟頻繁發表無厘頭言論,隔三差五就做出讓人大跌眼鏡的舉動,行為之荒唐讓人哭笑不得。

  這兩天,陳柏惟又跳出來刷存在感。28日,陳柏惟在臺立法機構宣稱,臺灣現在沒辦法加入聯合國,就是因為跟大陸用了相同的“賬號”,臺灣沒辦法加入聯合國、跟其他國家“建交”、加入國際組織,就是因為賬號重復,臺灣了解這個國際現實的困難,就要找其他出路。對於到底要怎麼改,陳柏惟聲稱,“中華民國”可以改成“臺華民國”。

  按照陳柏惟這種説法,很多事情似乎只要改個“賬號”就能解決,這種無厘頭邏輯,估計只有這種無腦的人才敢明目張膽地胡説八道。如此缺乏專業素養的人也能當選為民代,島內政治真是神奇。有島內網友諷刺,“原來這種事情,只是跟名字有關係!真的佩服。”還有網友説,“這種草包到底是誰選出來的?”“這種不罷免掉,太可惜了。”也有網友表示,陳柏惟或許是個資深遊戲玩家。

  我們知道,操弄“去中國化”、變“中”為“臺”的改名是島內綠營政客的慣用伎倆。此前,臺立法機構負責人遊錫堃今年7月就曾叫囂,在臺灣中醫應該改名叫“臺醫”或者“漢醫”,中藥應該叫“臺藥”。

  島內親綠節目主持人彭文正也曾在節目中公開將“中肯”改為“臺肯”、“古今中外”改成“古今臺外”。當時有網友對此打趣稱,“臺獨”們的腦殘片又忘吃了,“逢中必反”和“一直抗中”不就變成了“逢臺必反”,“一直抗臺”了嗎?還有網友表示,即便是換成臺字,也永遠改不掉“臺”是中國字的事實。

  為什麼這些綠營政客熱衷於口出“狂言”?是因為島內政治舞臺的聚光燈有限,為尋求媒體曝光度,他們只能靠製造“爆點”來嘩眾取寵,其實自己心裏跟明鏡一樣,只是“説説而已”,是典型的“口販子”。殊不知,綠營政客這種所謂的政治套路早已被看穿,“靠嘴”吃飯的好日子過一天少一天。

  綠營政客在島內不斷編排此類換湯不換藥的“逢中必反”和“去中國化”戲碼,只不過是徒增笑料罷了。要知道,無論他們怎麼鬧,怎麼改,也永遠改變不了臺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