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重提“南海仲裁案”,民進黨不吭一聲準備“棄島”了嗎?

2020-07-23 08: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82期】

  

  美國重提“南海仲裁案”,民進黨不吭一聲準備“棄島”了嗎?(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一段時間,南海地區很不太平。美國兩個航母編隊不遠萬里前來“挑事兒”,耀武揚威。中美兩國軍事動作不少,一邊“看戲”的民進黨當局,為了討美國主子歡心,也來橫插一腳,強刷存在感。

  日前,針對美國國務卿彭佩奧有關南海問題的言論,民進黨當局搶先點了個“讚”。彭佩奧説了什麼呢?話很多,但主題只有一個,就是聲稱2016年菲律賓所提的所謂“南海仲裁案”結果,有“法律效力”。

  大家都知道,想當初菲律賓在美國操控之下,用“過家家式”的方式自己攢了個所謂國際法庭,搞出一場鬧劇,其所謂“仲裁結果”只是罔顧事實的一張廢紙。民進黨當局對一張廢紙表示“歡迎”,這還不夠荒唐嗎!

  但更荒唐的是,彭佩奧所提的這張廢紙上,認定目前臺灣方面實際控制的太平島,是“礁”不是島,也就等於直接否定臺灣方面在太平島的一切權益。這種擺明瞭吃臺灣豆腐的行為,身為執政者的民進黨當局,卻連一個“不”字都吐不出來,反而跟著美國起舞,漢奸嘴臉暴露無遺。

  

盧溝橋歷史照片。(圖片來源網路) 

  臺灣《聯合報》評論表示,當年盧溝橋事變後,蔣介石發表廬山談話時稱“如果盧溝橋可以受人壓迫強佔,那北平就要變成瀋陽第二,北平若可變成瀋陽,南京又何嘗不可變成北平。”評論指出,你今天讓了一寸,人家發現,原來你是會退讓的,明天你不讓第二寸,人家就認為你不對,“上次可以讓,這次為什麼不讓?”也就是説,今天太平島可以讓,明天東沙島呢?人家得寸進尺,將永無止境。

  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維護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的主權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文/關其行)

  

  美國重提“南海仲裁案”,民進黨不吭一聲準備“棄島”了嗎?(圖片來源網路)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