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清廉劇本”還沒起筆,她的親信先攤上事兒了!

2020-07-22 16: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80期】

  19日下午,蔡英文主持回任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次黨代會。她在致辭時強調,民進黨必須用行動來證明“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不會成真。不巧的是,這邊蔡英文“清廉保證”的話音剛落,那邊她的愛將、蔡辦秘書長蘇嘉全就攤上事兒了。

  20日,國民黨指控蘇嘉全和他的侄子、民代蘇震清以及外甥張仲傑曾會同臺灣“中油”、臺糖、臺鹽等公營事業主管赴印度尼西亞,刻意支開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自行去“談生意”,以謀取私利。該弊案曝光後,蘇嘉全等人立即把自己打扮成無辜者,表示要控告國民黨歪曲事實,蘇震清還聲稱懷疑自己是被馬英九陷害的。

  説起蘇嘉全的這兩位子侄,也是島內叫得出名的“人物”。就在日前,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曾爆料,蘇嘉全的這位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遭調查四起弊案,調查屬實卻被臺當局經濟主管部門列為“密件”,沒有對張仲傑進行任何處置。

  而蘇嘉全的侄子蘇震清更是爛泥一堆,當初就因為涉嫌掏空誠美材公司被自己人嫌棄,民進黨不同意他位列不分區民代安全名單,最後在蘇嘉全的威脅下,在蔡英文的全力協調下,才以無黨籍的身份參加民代選舉,最後被民進黨保送進入臺立法機構。

  “清廉勤政愛鄉土”,這是蔡英文口中民進黨不變的價值。然而,一直以來,被民進黨庇護的綠營人士卻大有人在,從卡神楊蕙如等親綠人士取得臺當局廣宣標案,到與蔡英文“過去的親信”密切相關的兩家綠營公關公司四年來拿下的多筆標案,再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女兒蘇巧純的設計公司投標臺當局標案,愈來愈多“自己人賺錢”的事實擺在眼前,不禁令人唏噓。

  臺灣《聯合報》指出,民進黨早已把清廉標準自降至最低一層的法律,並照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以公謀私、罔顧政治倫理、以“密件”逃避監督等劇本,演出一幕幕的“全面執政腐化大戲”,只是關鍵在於它並不想讓島內民眾看到而已!民進黨當局難道以為不查就可以當做沒弊案?

  這也就不難理解蘇嘉全等人為什麼敢為所欲為,畢竟身為“英派”的他們,會得到蔡英文無底線的保護和包庇。“物必自腐而蟲生”,接下來且看蘇嘉全等人上演何等戲碼去自圓其説。(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