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吞不下了?美國軍售太頻繁,臺軍高層看報才知道

2020-07-21 14: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75期】

  

  還記得前陣子大家熱烈討論的“愛國者”三型導彈重新認證軍售案嗎?換換零件、換換標簽就要花6億多美元,讓臺灣網友一片聲討。

  不過最近,媒體又爆出一個“大瓜”,原來這件事,臺軍高層並不知情。臺灣《聯合報》20日報道指出,經該報追查證實,事實上對於此項對美“軍購案”,包括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臺軍“空軍司令”及所涉“高司聯參”,在美國當天對外發佈消息前均不知有這項“軍購案”,臺軍高層還是通過當日媒體報道知悉。

  臺軍方高層獲取消息只能靠看報?民進黨當局説好的所謂“臺美關係升級”呢?説好的與美軍保持聯繫呢?説好的“親密互動”呢?如今這層遮羞布,均被這則不被高層所知的軍售案徹底揭開了。

  6.2億美元,折合成新台幣182億元,這不是一筆小數目。臺軍難道預算如此豪橫?如此花錢如流水?臺媒報道,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緊急調查後發現,這一軍購案是在未經內部軍購程式審核的情況下,由臺灣“空軍防空導彈指揮部”以“作業維持費”為名,提交給美國方面的。目前,臺軍正朝“制度疏漏”方向調查。

  回顧這件事,值得玩味的地方在於,雖然臺軍高層不知道該筆軍售案,但通過看新聞得到消息後,卻第一時間出來表示感謝。充分證明臺軍“買什麼?”“多少錢?”“能不能用?”通通不是重點。美國方面有需求,民進黨當局必須滿足,才是最重要的事兒。

  清政府時期,慈禧太后有句“名言”,叫“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如今這段屈辱歷史已過百年,但在民進黨當局執政下的臺灣,相似的情節仍在重演。

  有國民黨民意代表指出,從未聽聞“愛國者”三型導彈延壽需要這麼高額的預算,而且該型導彈的攔截效果已被證實不佳。民進黨當局應拿出智慧處理此案,若此案明年送至臺灣民意機構,朝野應合作加以凍結,不要“硬吞”。

  不過這番呼籲想必民進黨當局聽不見。搞不定兩岸關係,卻想通過外部勢力推進“臺獨”的民進黨當局,類似“硬吞”之事,未來只會越來越多。不做中國人,非當美國狗,民進黨當局可要做好長期吃啞巴虧的心理準備。(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