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對臺軍售背後貓膩多,“以武謀獨”變炮灰值得嗎?

2020-07-09 16: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52期】

   近年來,為了所謂的“國家利益”,美國加大打“臺灣牌”力度,多次執意對臺軍售。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某些綠營政客認為美國是在“挺臺”,歡欣鼓舞地當著“冤大頭”,不停向美國交高額“保護費”。2019年7月,一項包含108輛M1A2T坦克在內的對美軍購訂單就曾被民進黨當局及綠營媒體瘋狂吹捧。然而近日,有軍迷通過分析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發佈的清單明細發現,這項高達22億美元的大單裏,其實藏著不少貓膩。

  美國M1型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成名已久,臺灣去年採購的那批M1A2T型是在M1A2版本基礎上推出的“臺灣定製版”。對於“定製版”的解讀,島內綠營普遍認為是美國專門“費心”為臺灣打造。但事實上,這款“臺灣特供”産品只不過是M1品牌的“低配版”。

  首先在防禦能力方面,M1系列最為外界稱道的高強度貧鈾裝甲被替換為碳化鎢合金裝甲,“戰利品”主動防禦系統和TUSK-1/2城市生存套件均未出現在清單上。

  其次,在彈藥方面,訂單中臺軍購買的KEW-A1型穿甲彈,其攻擊力不僅低於中國的二期彈,與當前世界主力穿甲彈差距更是巨大。

  最後,這張訂單中的彈藥採購比例非常“耐人尋味”。按照正常的主戰坦克訓練邏輯,訓練彈的數量要遠遠高於實彈數倍才對。但臺軍思路卻匪夷所思,三種訓練彈攤到每輛坦克,各只有3到6發,根本打不了幾次。難道是臺軍戰術素養“太高”,用不著訓練?

  諷刺的是,美國這些所謂“大牌裝備”放到臺灣,配置和性能都已大打折扣,但價格卻往往要比“市場價”高出不少;且後續托運、組裝、檢修、保養以及人員訓練等環節,均需另外付費。也就是説,美國不但能一次性拿到大筆“保護費”,還能定期獲取不少“利息”。

  由此可見,民進黨購買這些武器不過是壯壯膽而已。兩岸軍事對比的懸殊態勢,不會因某項軍售訂單而改變。拿這些糊弄臺灣老百姓的廢鐵,妄想“以武謀獨”,簡直是天方夜譚。只可憐臺軍中那些臺灣青年,給分裂分子當炮灰,真的值得嗎?(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