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漢光軍演”首次實彈被諷“大型煙火秀”,壯膽還是自曝其短?

2020-07-03 17: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39期】

漢光軍演。(圖片來源:網路)

  臺軍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今年因疫情推遲至7月舉行。為配合“漢光演習”,臺軍宣稱首次在預演期間動用實兵實彈,7月1日,臺各空軍基地出動F-16V、幻影2000、IDF等多型飛機,模擬奪回臺灣周邊空域制空權;7月2日,臺軍第五作戰區進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演練所謂三軍聯合“灘岸殲敵”作戰效能。

  此事引來了眾多網友圍觀。究其緣由,近來中美軍機、軍艦頻繁現身臺海,這次實彈演習是無疑是企圖給“臺獨”加油打氣,展現一下臺軍的所謂“防衛能力”和“臨危不亂”的決心。但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這其實還是個大型真人煙火秀。

  因為臺海一旦有事,制空制海權絕對不會在臺灣手裏,臺灣此舉純屬“自嗨”。所以,當臺軍煞有介事地演示的所謂M109、M110自走炮、M60A3戰車、CM34-30公釐機炮戰鬥車等武器裝備,到時候真不一定能用上,所謂分波次攻擊海上倣真目標,均能“有效精準命中”,也就成了自我安慰。

  從臺媒曝光的資訊來看,這些演習畫面不僅沒有如願顯示出臺軍“戰力”“震懾來敵”,反而因為裝備老舊,貽笑大方。

  廣大具有娛樂精神的毒舌段子手哪能放棄這個機會,紛紛圍觀調侃:“軍事博物館館長都要眼饞哭了,這都是寶貝,古董呀!”“哇,能動的線膛炮可是越來越少了,輕點打,別一炮出去散架了。”“半個世紀前的坦克保養挺好,確實震撼。”“就這?放到一戰時候有得一拼。”“活化石,大家趕緊看,再不看以後就只能在歷史書裏看了。”

  此外,今年“漢光軍演”的一大亮點是所謂的“反斬首戰”,説白了,就是演練到時候蔡英文如何逃跑。作為臺灣地區最大的軍事演習,這項內容戲劇性、表演性極強,足以吸引臺灣島內民眾的目光,無疑給蔡英文帶來了不少關注度,可以再度幫她營造“對抗大陸”的形象給美國人和臺灣民眾。

  但是,每次軍演都練習逃跑,好説不好聽,不免暴露出臺灣地區領導人色厲內荏的內心恐懼。此外,作為臺軍的“三軍統帥”,戰時腳底抹油,一方面説明臺灣方面對兩岸實力對比認識還是清楚的,判斷還是準確的,知道打不過趕緊溜。另一方面,也打擊了臺軍士氣,更讓百姓寒心和不安。對此有網友點評:“這項可以多練練,到時候能用得上的只有這個了。”(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