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練為戰,不為看!蘇-30之後,殲-10再入臺海

2020-06-18 15: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16期】

  

  臺海起風雲!蘇-30之後,殲-10再出動,美國軍機也沒閒著。(圖片來源網路)

  島內綠營媒體日前報道,美國空軍二架KC-135空中加油機分別在東海與巴士海峽出現。報道還稱,兩架飛機剛好位於臺灣北方與南方週邊空域。另外,當天臺軍證實,一架解放軍殲-10戰機曾進入臺灣西南空域。

  對於中美軍機頻飛,臺灣防務部門依舊表示,“都有掌握,籲請民眾放心”。但民眾能不能放心,就不得而知了。

  近期,臺媒已多次報道解放軍軍機出現在臺灣空域。6月12日,臺灣防務部門稱偵測到一架解放軍運-8飛機飛入臺灣西南空域;此前的6月9日,臺灣防務部門曾證實,當天上午偵測到解放軍多架蘇-30戰鬥機短暫飛入臺灣西南空域;5月8日,臺灣綠媒報道稱,有解放軍軍機進入臺灣所謂的“防空識別區”,臺空軍進行“攔截警告”、“廣播驅離”。

  對於或臺防務部門或臺媒每每提到的所謂“廣播驅離”,有島內網民將此形容為“狗吠火車”。對於解放軍軍機出現在臺海一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曾明確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臺海安全局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臺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

  軍事評論員宋忠平曾指出,中國統一問題不能無限期拖下去,一旦和平統一徹底無望,武力解決手段必成雷霆之勢。他特別強調,對臺軍事鬥爭準備要立足實戰化。實戰化是指練為戰而不為看,也不為單純為了震懾,如今解決臺灣問題單純靠震懾是無效的,但可以實戰方式來敲山震虎,通過“小打”,警告臺灣當局不要誤判形勢,力爭做到“不大戰而屈人之兵”。這種方式同樣適用於對付域外國家軍隊。(台灣網評論員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