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這麼個無腦青年都能當選“立委”?島內政壇的水很深……

2020-03-12 15: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84期】

陳柏惟。(圖片來源:臺媒)

  在2020台灣大選中,民進黨為了騙取選票,在島內不斷升高“仇中”“反中”情緒,掀起“抗中保臺”民粹浪潮,幾位新秀也一躍步入島內政治舞臺。其中最具指標性的人物,當屬“臺灣基進黨”陳柏惟。

  2018年初,陳柏惟加入“臺灣基進黨”,同年的“九合一”選舉中,他代表此黨參選高雄市議員,結果落敗。2020年陳柏惟換了個地方參加民代選舉,令人吃驚的是這次他竟打贏了在當地經營已久、基層實力雄厚的國民黨籍民代顏寬恒,當選為臺中第二選區民代,他這一戰算是成名了。

陳柏惟。(圖片來源:臺媒)

  沒選上議員,卻當選了民代,入道僅兩年,陳柏惟竟能進入島內最高民意殿堂,這便是臺灣政治的神奇之處。接著,陳柏惟初生牛犢不怕虎,在臺立法機構勇於行使職權,卻接二連三鬧出笑話。

  先來説説第一個笑料。陳柏惟稱“臺灣2300萬人繳費給14億人使用沒道理”,主張修正臺灣健保規定,限制納保資格。此言既出,外界冷嘲熱諷,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這一無腦言論,直言“不要讓14億人笑臺灣民代是智障”。臺灣“中時電子報”指出,陳柏惟還誤以為陸配眷屬納健保是馬英九執政時施行的,而事實上,這是在李登輝執政時立法機構修法,陳水扁上臺後擴大實施,並且這也是蔡英文時任臺灣陸委會主委時推行的政策。陳柏惟受過教育、聘有助理,也可以調閱相關檔案,卻犯下如此低級錯誤,實在令人費解。

  第二個笑料是,他質詢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認為臺灣陸委會和大陸對臺部門“職權不對等”,還説臺灣陸委會只有兩岸“交流”功能,建議臺外事部門成立所謂的“中國司”,或成立所謂的“內交部”或“統戰部”,將陸委會併入。臺灣《聯合報》發文諷刺,這就是基於錯誤的假設,作出的錯誤建議,笑話鬧大了。臺灣“中時電子報”也指出,這位打著“抗中保臺”名義的民意代表,沒有任何專業性可言,只會不斷煽動民粹、增加兩岸仇恨,讓臺灣“民主政治”去專業化。

  “中時電子報”也指出,從陳柏惟現象可以看出,島內政治人物不用昂貴的專業,只要廉價的“反中”情緒,就能當選。走偏鋒、炒短線、仇恨動員、“統獨對立”,這便是島內某些政客操弄選舉的手段,如此下去,只會繼續製造出更多缺乏專業能力的政治人物,讓臺灣的治理能力愈加弱化、民粹化。“民粹歹路”只會拖垮臺灣的未來,不只實力失衡,也讓兩岸關係破裂。一切苦楚,自然不會是民粹政客負責,受害最深的最終還是島內民眾。(文/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