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趁著疫情落井下石的美臺政客,是不是忘了有個詞叫“秋後算賬”

2020-02-05 16: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10期】

  眼下新冠病毒疫情備受國際關注,已有多國向中國表達了堅定的支援態度,並捐款捐物,共度時艱。但讓人意外的是,有一部分國家和地區的政客卻不斷挑戰人類底線,在中國危急時刻,向中國落井下石,行為令人不齒。

  比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此前聲稱,疫情有助於部分就業崗位流回美國。還有美方官員影射中國在應對疫情問題上與美國不合作。美國國務院更將對中國的旅行警告提高至同伊拉克、阿富汗一樣的最高級別。

  在如此重大疫情面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卻仍然如拉磨的毛驢一樣,繼續惡毒攻擊中國的國家制度,不斷“反芻”“人權”的老梗,如同跳梁小丑,成為國際笑話。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對此嚴正回應,患難見真情,許多國家都以不同方式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援和幫助。相比之下,美方的言行既不符合事實,更不合時宜。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避免採取旅行限制,但話音未落,美國就反其道而行之,帶了一個很不好的頭,實在太不厚道。

  外交部長王毅更嚴厲批評部分國家,“確實有人唯恐天下不亂。”“這種乘人之危的作法在國際交往中並不可取。”

  除了美國人“單出頭”,臺灣的民進黨政客也早已按捺不住攻擊大陸的急迫心情,通過多種政治操作,將疫情問題導向意識形體,有意與美國來一場“二人轉”。

  趁人之危,落井下石,都是無恥之舉。在此更要奉勸這些抹黑中國大陸、顛倒是非的無良政客,多行不義必自斃!趁人之危,難逃秋後算賬。(台灣網 承良)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