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與WHO到底怎麼回事,“蔡英文們”不知道嗎?

2020-02-04 10: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07期】

  在前不久臺灣出現首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患者後,蔡英文便開始忙不迭地炒作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話題,他們炒作的最大的一個謊言就是:臺灣缺席世衛組織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但事實到底如何呢?

  事實上,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臺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的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臺灣地區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臺灣地區能夠及時獲得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臺灣地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也能及時地向世衛組織通報。

  這些安排都確保了無論是臺灣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所以,何來那些臺灣政客們説的“造成國際防疫缺口”?

  疫情防控與加入世衛組織根本就是兩回事。世衛組織是聯合國下屬的專門組織,其成員必須是聯合國會員國,即“主權國家”。臺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原本就無資格加入。

  島內某些政客們,他們明明就對這些事實知道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他們明明知道他們自己口中説的“損害臺灣民眾健康福祉”“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全是騙人的鬼話!但是,他們還是要在大陸民眾一心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在背後捅刀,造謠抹黑,欺騙臺灣民眾,以陰險的政治操作離間兩岸民眾間的感情!

  奉勸“蔡英文”們,別趁機興風作浪,別把衛生問題政治化,還是多花點精力為島內的民眾準備些口罩吧!(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