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味精有毒吃不得?吃後會脫髮?

2019-11-21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436期】

  我們知道,味精曾經是我們廚房中必不可少的增鮮提味的“神器”。但如今,味精卻因背負著“脫髮”“損傷大腦”“致癌”“有毒”等罪名,讓大家開始望而卻步,杜絕食用。我已經不吃味精很多年了,因為單是脫髮這一條,就足夠擊中我靈魂的軟肋,畢竟本人發量真的所剩不多。

  那麼味精到底有沒有被冤枉呢?中國農業大學的劉晶晶博士在“科普中國”上發文揭開了真相。

  文章有點長,我來給大家劃出重點。

  首先,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大都是以玉米澱粉、大米等為原料,這些原料無毒無害,那麼符合國際標準的谷氨酸鈉,自然也是無毒無害了。

  再有就是,味精被我們食用後,經胃酸作用轉化為谷氨酸,進入血液,成為合成蛋白質的“要件”,並參與體內新陳代謝的過程,反而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但是要特別跟大家説明一下,與食鹽一樣,味精的谷氨酸鈉中含有鈉元素,而過量攝入鈉則會導致高血壓等心腦血管疾病。

  所以啦,味精對我們來説其實是友非敵,味精既不會致癌,也不會讓你頭禿。但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過多食用。(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