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營執政期間大陸發展成就顯著,但為何還不出手懲治民進黨?

2019-09-30 18: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332期】 

  過去的兩周裏,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相繼與臺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並與大陸建交。對此,蔡英文們一如既往地大肆叫囂“大陸打壓臺灣”。在此不得不説,假使蔡英文們的“被害妄想”真要成立的話,那至少需要滿足一個條件,就是大陸起碼得“有功夫理你”,但事實上真的如此嗎?

  就在上周,正式投入使用的北京大興機場可謂徹底震撼了臺灣媒體。其現代化程度與空前規模,看得島內媒體是嘖嘖稱奇,各種花式吹捧。那麼,這座震撼了臺灣媒體,用島內的話講,可謂來了場“震撼教育”的大興機場,究竟是什麼時候全面開工的?2015年9月,差不多就是蔡英文選上臺灣地區領導人的3、4個月之前;差不多就是臺北桃園機場頻繁漏雨,一次次“空運變水運”的時候。也就是在蔡英文主政臺灣,天天拼政治、搞“東廠”、叫囂“力抗大陸”的同時,大陸造出個大興機場來。不光是機場,還有不斷深化的“一帶一路”、雄安新區、粵港澳大灣區、航母下水、載人航太突破等等。不只如此,G20杭州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一系列重大國際會議也一場又一場地開。但試問,蔡英文執政期間,臺灣有什麼值得一提的重大發展成就嗎?在大陸如此忙碌的情況下,蔡英文就真的如此確定,大陸有功夫理會你嗎?更何況,大陸在高速發展的同時,還要應對挑戰,處理中美經貿摩擦。

  用個島內的詞形容,如今的美國似乎越來越喜歡扮演“背後影武者”的角色。蔡當局遭遇的這一波小規模“斷交潮”背後,其實也有美國的暗中角力身影,只不過其所謀劃的,沒能得逞罷了。

  據臺灣媒體報道,此次索羅門群島決定與臺當局“斷交”並與大陸建交之前,美國的政治勢力一直在暗地阻撓。後來發現實在攔不住,就提出要求,巴望所羅門方面能推遲與大陸建交的日期,這中間究竟存的什麼心思,想故意隔過什麼時間點,大家都心知肚明。可結果,索羅門群島根本不甩,反而乾淨利落脆,與蔡當局極速“分手”,步子邁得比外界預想的還快。作為標準的不發達國家,當索羅門群島面對世界第一強的權政治施壓時,所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但為何還能如此地義無反顧呢?這裡面除了堅守公理正義,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之國際潮流之外,或許也是因為找到真誠相待、堅實有力的朋友,有了對抗強權的底氣,可以一起聯起手來,向西方霸權説不。

  許多人都説,大陸的飛速崛起,難免讓昔日充滿優越感的臺灣,有點心理不平衡。可除了臺灣,美國呢?美國的心理就平衡嗎?眼見著中國大陸在安定團結的氛圍中不斷走向強大,自己原有的巨大發展優勢被快速追進;更要命的是,向來自詡最先進、最民主的進政治制度,諸如“我是自由王國”等一套東西,在經濟發展、國家進步的發展現實中,被逐漸檢驗、證明出來,似乎並不是成效最好的,而且隨著形勢的發展,這種感覺還越來越深重,所遭受的質疑還越來越多。是以,在經濟優勢和所謂的“制度優勢”遭受雙重衝擊的心理作用下,坐慣了世界第一的交椅,難免心理適應不過來,於是什麼經貿摩擦、聯大攻擊、政治軍事封堵、插手你的內政,暗中煽動破壞你安定團結的招兒,就都給你使上了。

  但是,對中國大陸來説,其實早就見怪不怪,對西方霸權多年來持續施加的這套東西,早就習以為常、能有效應對了。更何況,即便圍堵打壓,那又何懼之有?真正的強者是壓不住的。被西方霸權圍堵打壓了幾十年,中國不照樣發展壯大嗎?

  也許有人要問,既然大陸發展勢頭如此強勁,那為何還不出手懲治蔡英文呢?也許,在重大的發展戰略、國計民生,以及繼續不斷提升百姓生活水準等當前的一系列重大課題面前,區區一個蔡英文真的排不上號。畢竟,百姓福祉的事,遠比蔡英文的事要重要得多。

  更何況,要説搞“真的‘臺獨’”,她蔡英文們還真的沒這膽,也更加做不到。多少人曾警告過她們:你們注意,別踩“紅線”!。但其實,蔡英文自己也許比任何人都更留意、緊張這條“紅線”,早就明明白白地給自己界定好,只要我老老實實站在哪條線後面的安全區裏,別管在裏面怎麼撒歡、表演,沒有特殊情況的話,大陸都不會真正理會我。而我就就可以一直在這個區域裏自high、騙選票、謀權位。  

  就在9月28號,民進黨召開了黨代會,拋出所謂的“新決議文”。仔細一看,又是充斥著明顯的選舉政治利益盤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自稱,“新決議文”是對去年“九合一”選舉慘敗的反省,也是作為2020年“爭取勝選的一項依據”。但其實,反省是假,騙票是真。儘管民進黨歷任首腦高層都清楚“臺獨”只是一場夢,“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但是為了選票和政治利益,始終還是捨不得丟棄這塊“神主牌”。面對島內多數民眾對其執政能力的否定,民進黨只好再次拿出“臺獨”神主牌當“補藥”,希望借此扭轉對其不利的民意氛圍。

  不過,隨著兩岸實力差距的持續擴大,隨著中美力量格局的逐漸逆轉,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終究會從蔡英文煽動民族對立攫取選舉利益,死抱美國大腿透支百姓福祉的謊言中覺醒過來。從時代發展、歷史演進的大視角看,今天蔡英文們暫時的掌權自high,也許就是“末日前的最後狂歡”。這不入流的“臺獨”假命題,終將被時代發展的潮流,衝進歷史的垃圾堆。(羽説)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