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想怎樣?吃不起榨菜,説我們窮,喝上五糧液了,説我們愁?

2019-08-14 10: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53期】

  有些人名字雖然叫不上來,但影響力卻能輻射海峽兩岸。最近“爆紅”的臺灣名嘴“榨菜哥”就是一例。

  

  從我們大陸的媒體生態來看,如果你在電視節目中,出現“pei”“fu”不分的情況,並因為邏輯荒唐登上熱搜,即便沒有涼透,至少短時間內,應該選擇沉澱一下。不過在灣灣,沒有這回事。

  

  “榨菜事件”讓臺灣網友抱怨連連,怒批這些名嘴把臉丟到的島外,拉低了臺灣的整體智商。

  

  事後,相關電視節目也刪除了“榨菜哥”的“高光時刻”(網路上依然流傳甚廣)。

  但“榨菜哥”的“熱搜一日遊”似乎並沒有讓島內媒體人的“大嘴巴”有所收斂,反而有跟風起鬨的風潮出現。

  

  8月11日,在另外一檔島內節目中,鼓吹大陸經濟不景氣,但五糧液股價卻漲勢喜人,這種反差該如何解釋呢?

  節目嘉賓表示,“越不景氣,酒賣得越好,因為你心情不好,要喝一點酒開心一下”。

  

  此番言論讓該嘉賓瞬間獲封“五糧液哥”,繼“榨菜哥”之後,再次登上微博熱搜排行榜。

  有趣的是,節目中“榨菜哥”和“五糧液哥”並肩而坐,很有把荒唐翻倍、滑稽加碼的娛樂效果。

  

  從2011年的茶葉蛋,到2019年的涪陵榨菜和五糧液,過去了近十年的時間,臺灣島內某些人對大陸經濟發展情況和人民生活水準的認識,依然換湯不換藥,不僅念錯了讀音,也找錯了角度,得出了自以為是卻相互矛盾、貽笑大方的謬論。

  一本正經的胡説八道背後,被低估的是新時代大陸全面發展的社會面貌和生活水準,被高估的是臺灣社會的開放程度、認知水準以及臺灣媒體人的職業素養。

  

  什麼才是真實的大陸,臺灣名嘴們應該多看看經濟大勢、多看看權威數據、多看看大陸老百姓的真實生活狀態,坐井觀天,自欺欺人,不會製造亮點,只會頻出槽點和笑點。(承良)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