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快評:“星辰大海”不只是浪漫,還有祖國強大的後盾

2019-07-26 08: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9期】

  “同學加油!我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在7月25日的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上,臺灣青年羅禦仁在分享自己的大陸實習初體驗時,一句“星辰大海”,既道出了年輕人的浪漫主義情懷,又展現出了兩岸青年追逐夢想時的自信滿滿與意氣風發。

  作為臺灣同胞在祖國大陸投資最密集的地區之一,江蘇省昆山市素有“小臺北”之稱。今年已經是第三屆的“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就在昆山登場,吸引了68名從臺灣前來、300余名正在大陸各地實習求學的臺灣青年,他們追逐的“星辰大海”,已經揚帆起航。

  在這場研討會上,我們隨時都能感受到兩岸青年是如此珍惜新時代給予自己的難得機遇,他們如饑似渴地充實自己,以求能夠抓住這個機遇。在這場研討會上,臺灣青年也隨時都能感受到大陸一如既往地為他們在多個方面提供的精準服務與更好條件。在這場研討會上,在每一位兩岸青年的身上,都寄託著我們的希望,希望他們攜手奮進,在實現個人價值的同時,共同擔起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

  因為,青年是一個國家的希望、一個民族的未來,一如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播種希望,創享未來”。兩岸青年,正是兩岸企業家峰會臺方理事長蕭萬長口中“推動科技創新和産業創意的主要動能”與“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發展的重要力量”。

  因為,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灣青年才會有光明的前程,一如那些已經把自己的學業、事業甚至是整個家庭的未來都放在了大陸的臺灣同胞,他們衝破了島內“臺獨”勢力編織的謊言牢籠,他們是智慧的,是勇敢的,他們堅信自己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他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臺灣”。

  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初《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曾指出,我們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國臺辦副主任裴金佳指出,兩岸企業家峰會舉辦的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正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實際舉措,它通過推薦優秀創業項目,分享創業成功經驗,提供優質機會崗位,對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開闢新渠道,搭建新平臺具有重要意義。

  眾所週知,祖國大陸改革開放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裏,也有臺灣同胞的一份貢獻。多年來,一批又一批的臺灣青年帶著夢想來到大陸創業,很多都是白手起家、從零開始,但卻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商業奇跡。今天,我們已經站在了一個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想的地方,作為命運與共的一家人,作為民族希望與未來的兩岸青年,有祖國強大的後盾支援,必然會更加地團結一心、勇敢逐夢,未來的榮耀屬於你們,那些阻撓兩岸民間交流交往、損害臺灣同胞利益的“臺獨”行徑也註定永遠不可能得逞。(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