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律師加盟杭州臺商法律服務團 促臺商享大陸發展紅利

2018-03-20 10:2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杭州3月20日電(見習記者 張煜歡)19日,杭州市臺商(臺胞)法律服務團受聘儀式在杭州舉行,兩位來自臺灣的律師以及兩位杭州律師正式加入該服務團。據了解,這是浙江首例由臺灣律師擔任法律服務團成員。

  “很高興能夠來到杭州為臺商提供法律幫助,替他們排憂解難。”法律服務團成員之一,來自臺灣的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主任蘇清文表示,“作為臺灣律師,我們能以更專業和通俗化的語言將大陸法律解釋給臺商臺胞聽,幫助他們更順利地開展營商活動。”

  據了解,兩岸法律界、律師界的交流由來已久,近年來隨著兩岸經貿合作不斷深化,法律服務需求亦不斷上升。

  2016年5月,杭州市臺辦聯合杭州市司法局、民革杭州市委會成立了杭州市臺商(臺胞)法律服務團,杭州10位知名專業律師成為首批成員。法律服務團成立一年多以來,為臺商舉辦了多場包括合同法、婚姻繼承法、涉稅政策講解等專題法律講座,多次組織法律體檢,開展“送法到府”服務,先後協調解決了42起臺資企業法律糾紛。

  “這次蘇清文主任等4位律師的加盟,再次壯大了我們的服務團隊。”杭州市臺辦主任梁建華表示,目前杭州市臺商(臺胞)法律服務團共有15位成員律師。

  “現在我每個月都要來一次杭州,因為交通也很方便。”蘇清文扳著手指,“從我家到臺灣桃園國際機場只要15分鐘,飛機飛到蕭山國際機場1小時50分鐘,從蕭山到杭州市區也不過半個小時而已。交通的順暢,大大縮短了我們和在杭臺商之間的距離。”

  除了交通便利,政策也在不斷開放中。2017年5月,大陸出臺了三項政策,進一步擴大法律服務對臺開放。政策內容包括擴大臺灣律所在大陸設立代表處的地域範圍至福建省、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和廣東省,同時允許上述省份的律師事務所聘用臺灣執業律師擔任律師事務所法律顧問,並提供臺灣地區法律諮詢服務。

  對此杭州市積極響應政策,2017年6月,浙江周培敏律師事務所與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簽署聯營合作協議,這也是浙江省首例兩岸律師事務所開展合作。

  “由於兩岸的營商環境有所不同,所以我們經常會告訴臺商要更守法,依法營商,才能更好在大陸發展。”蘇清文表示,未來還將與大陸律師事務所繼續加強合作。

  梁建華提出,“希望兩岸法律界精英共同為在杭臺商臺胞做好服務,幫助臺商排憂解難,增強臺商在杭投資信心,讓臺灣同胞更好地共用杭州發展的紅利和機遇,促進杭臺兩地經貿融合發展。”(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