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杭臺兩地兒童共繪藝術色彩:200余幅文創作品南投聯展

2017-06-23 09: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杭州6月22日電 (見習記者 楊韻儀)近日,“第四屆兩岸親子文創作品聯展”在臺灣南投縣文化中心開幕,杭臺兩地200余幅親子文創作品共同展出,為同期舉辦的第九屆“西湖-日月潭”兩湖論壇增添兩岸兒童繪就的藝術色彩。

  南投縣教育處處長李孟珍、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生和杭州市副市長陳新華、市政協副主席葉鑒銘等有關部門領導,以及聯展創辦人林佳燕和相關獲獎學校校長、學生代表一同出席。

  本屆親子作品展以“圓夢中華”為主題,兩岸小朋友們的作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他們用書法﹑國畫﹑茶道等中華傳統文化技藝,結合奇思妙想,摩擦出無與倫比的美麗火花,充分表達了孩子們對未來夢想的憧憬和期待,進一步推動了兩岸親子交流深入發展。

  此外,開幕式還融入了“觀光、科技、藝術、人文”元素,南投縣竹山小學表演的當地原創歌曲《日月潭》和舞蹈《爵士踢踏》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南投是臺灣藝術大縣。聯展創辦人、杭州英倫幼兒園董事長林佳燕希望,通過本次聯展,能讓孩子得到更多創作的資源。

  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森認為,小朋友通過創作、作品交流,互相觀摩學習,能夠培養良好的基礎,未來在生活、職場上,都能帶入文創的概念。

  “青年是兩岸和平發展的未來,聯展象徵文化傳承後繼有人。”杭州市政協副主席葉鑒銘期盼,兩岸青年將來在文化、藝術方面能有更多的互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杭州市臺辦指導,杭州市文創辦、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園文局,以及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教育處、觀光處共同支援,由杭州電視臺少兒頻道、杭州連橫紀念館、愛爾堡國際教育集團、杭州古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主辦,南投縣竹山小學、杭州英倫幼兒園承辦。南投聯展為期15天,將於2017年7月4日結束,杭州預計于2017年7月21日展出。(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