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全面啟用電子往來臺灣通行證

2017-04-24 08:46:00
來源:杭州公安
字號

  浙江4月24日起全面啟用電子往來臺灣通行證

  台灣網4月24日杭州訊 按照浙江省公安廳的統一部署,4月24日起全面啟用電子往來臺灣通行證。由於證件升級改版,杭州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廳4月21日至23日暫停受理往來臺灣通行證證件申請,期間符合公安部規定急件情形的,可以攜帶相關證明材料至就近的接待大廳辦理。

  新版通行證有哪些特點,相較現行本式通行證有哪些變化呢,下面帶大家來了解一下:

  什麼是電子往來臺灣通行證呢?

  新版通行證為參照國際民航組織(ICAO)DOC9303 TD-1標準設計製作的卡式證件,內嵌非接觸式整合電路晶片,採用多項物理防偽和數字安全技術。正面列印持證人個人資料以及證件簽發管理資訊,背面列印前往臺灣簽注等資訊並可由證件簽發機關重復擦寫。

  新版通行證不再附發貼紙式簽注。

  新版通行證辦證需知

  ①需留存指紋資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規定,經國務院批准,申領新版通行證應當按規定向公安機關留存指紋資訊。已經留存指紋資訊並符合邊檢機關規定條件的持證人,可以在出入境時使用自助查驗通道辦理出入境手續。

  ②通行證有效期

  新版通行證有效期分為5年和10年。申請人未滿16周歲的,簽發5年有效通行證;年滿16周歲的,簽發10年有效通行證。

  ③收費標準

  經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批准,新版通行證收費標準調整為100元/張,簽注收費標準不變。

  新版通行證使用須知

  ①持用新版通行證出入境時,邊檢機關查驗後不再加蓋出境、入境驗訖章,持證人出入境和簽注使用情況由晶片和資訊系統記錄、管理。

  ②新版通行證使用過程中應注意避免彎折、刮擦、水浸以及強光、強磁場或高熱環境。

  ③新版通行證啟用後,仍然有效的現行本式往來臺灣通行證及貼紙式前往臺灣簽注可以繼續使用。持有有效現行本式往來臺灣通行證的,可以繼續申請貼紙式前往臺灣簽注,也可以申請換發新版通行證。(杭州公安)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