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投縣婦聯會到海鹽縣交流考察

2017-04-18 13: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8日海鹽縣訊 4月15日,臺灣南投縣婦聯會分會主任委員、縣長夫人陳麗珠為團長的交流考察團一行21人走進海鹽南北湖之畔澉浦鎮開展交流考察,並舉行南投嘉興(海鹽)簽約結對交流會,澉浦鎮澉東村與水裏鄉農富村、澉浦鎮婦聯和信義鄉婦聯會簽訂友好結對意向書,嘉興市臺辦和頡櫳苗木園藝公司簽約櫻花贈送意向書。嘉興市臺辦副主任章建琴、海鹽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宗曉慧,副縣長高海華,澉浦鎮鎮長沈曉明等參加了交流會。副縣長高海華主持了會議,並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各位臺灣同胞。

  會上,澉浦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沈曉明致歡迎辭,澉浦鎮婦聯和信義鄉婦聯會負責人、澉浦鎮澉東村與水裏鄉農富村負責人分別介紹了各自情況,在海鹽縣臺辦牽線搭橋下,簽訂了《兩岸鄰里友好結對意向書》並互贈禮品。宗曉慧部長對臺灣鄉親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海鹽的基本概況及獨特的交通優勢、行政區域、投資環境和未來海鹽發展的目標,希望借助“南投情.海鹽緣”兩岸鄰里節活動平臺的交流互動,進一步深化、擴大海鹽與南投兩地基層交流和合作領域,增進友誼和親情,使兩岸鄰里關係更加鞏固,“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深入人心。陳麗珠主任委員、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代表南投縣婦聯會考察團對海鹽縣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介紹了南投縣概況和當地的特色産業,同時熱情邀請海鹽到臺灣南投考察做客。南投縣婦聯會代表團還實地參觀澉浦鎮澉東村併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考察活動,進行了兩地鎮村交流並簽約結對,特別是澉浦鎮婦聯與信義鄉婦聯的簽約結對,開創了兩地基層交流的新模式,不僅加強了兩地的相互了解,增進了友誼,更為兩地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了新的平臺,為今後進一步擴大兩岸基層交流奠定了堅實基礎。(台灣網、海鹽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