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餐飲業搶灘昆明 掀起投資雲南熱潮

時間:2012-05-02 13:58   來源:雲南網

  雲南網訊(記者 楊之輝)隨著兩岸經濟往來不斷加強,越來越多的地道臺灣美食開始出現在昆明街頭,颳起了一股“臺”風。

  日前,記者在西南林業大學附近的小吃街看到,不長的一條街有4家臺灣風味的小吃店。其中,一家名為“ 叱炸風雲” 的臺灣超大雞排快餐店門口排起了長隊。經營這家企業的臺灣老闆張倍榮,在大陸已深耕多年,在雲南開了多家品牌餐飲店。這也是他在昆明開的第四家雞排店,主營雞排、雞米花、奶茶、燒仙草等臺灣風味小吃。

  “希望能讓臺灣美食産品更好地走進中、西部市場,促進兩岸經貿往來。我們十分看雲南的橋頭堡機遇,希望能有所收穫”,張倍榮表示。據悉,目前沿海發達城市的臺商企業漸趨於飽和,很多企業都想慢慢向中部、西部省份城市發展。”

  張倍榮表示,將以雲南昆明為中心,輻射西南各省,計劃3年內在西南地區開設50家直營店,5年內擁有100家直營店同時擁有自己的原料産業鏈,最終讓公司整體上市。

  可以看出,“橋頭堡”機遇讓臺商不僅實現了對雲南市場的有效開拓,更是借助雲南的區位優勢,為其的商業版圖向東南亞、南亞擴張埋下了伏筆。

  在談起近期發生的工業明膠事件時,張倍榮表示,食品安全監管更多的是要強調誠信。

  據雲南省臺辦介紹,自1989年臺灣同胞開始進軍雲南進行投資起,迄今臺灣著名食品企業統一集團、頂新集團、旺旺集團等都有在滇投資。近年來,臺灣餐飲企業抓住商機投資昆明已形成一定規模,更是再掀起新的投資熱潮。

  據悉,截止2011年6月底,雲南省累計批准臺資企業555戶,合同臺資額8.83億美元,實際到位臺資4.38億美元。隨著雲南面向西南開放橋頭堡的建設,臺灣與雲南的交流將會越來越緊密,臺商已經成為雲南經濟社會發展、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力量。

分享到:
編輯:馬迪

圖片

圖片推薦

    要聞

    兩岸情

    各地涉臺活動

    文化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