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8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在臺舉行

2018-03-09 09:59: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臺北3月8日電(記者李慧穎李凱)“太震撼了,大家一定要去一次藏區,感受那裏的神奇美麗。”臺灣新竹縣産業總工會理事崔革風一邊觀看“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一邊感嘆。

  “2018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8日在臺灣新竹縣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開幕,展覽分“冰封的鄉愁”“眾神的禮讚”“美麗的河谷”“如歌的行板”四部分,展示藏區自然風光、民族文化、宗教等題材的作品逾百幅。展覽由臺灣勞動黨和大陸的黃埔軍校同學會共同主辦。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出的作品出自美洲、歐洲、非洲、亞洲等數十家海外華文媒體的記者之手。他們從2011年開始,走入西藏以及四川、雲南、甘肅、青海等地的藏區,用鏡頭記錄了藏區旖旎的風光、莊嚴的寺廟、風土人情以及人們豐富滿足的生活,多個角度呈現了藏區之美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

  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歷史悠久、底蘊深厚的藏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璀璨明珠。臺灣民眾對藏區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以及宗教充滿好奇,但真正去過的不多,希望這次展覽能讓臺灣民眾更全面地認識藏區,有機會走進那片神奇的土地。同時,也希望通過這次展覽加深臺灣民眾對大陸的了解,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

  據介紹,“海外華文媒體眼中的藏區”攝影展去年2月曾在臺北展出,吸引了大批觀眾,好評不斷。此次移師新竹縣,同樣受到民眾的歡迎。在開幕式上,來自當地的民眾表演了客家歌舞、鑼鼓,慶祝展覽開幕。

  崔革風曾到西藏旅行過一次,對當地巍峨雪山、藍天白雲、民族風情印象深刻。他説,攝影展讓他有重回藏區的感覺,希望有機會重遊故地。

  據介紹,本次攝影展將持續至3月15日。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