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西藏女企業家代表團赴臺考察交流

2015-03-24 13:44:00
來源:西藏日報
字號

  以自治區婦聯主席江措拉姆為團長的西藏女企業家代表團一行15人于1月30日至2月9日赴臺灣開展工作交流。藏臺兩地主要就現代企業管理、婦女發展與維權及婦女組織參與社會治理與創新等方面的內容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探討,就婦女界建立開展廣泛交流的長效機制等方面達成了許多共識,取得了預期效果,圓滿完成了考察交流任務。

  西藏女企業家代表團分別與臺北市婦女會、高雄市婦女會及臺北市晚晴婦女協會舉行了交流座談。座談會上,臺北市婦女會理事長王怡心博士代表臺北市婦女會及全市婦女同胞對西藏女企業家代表團一行赴臺考察交流表示熱烈歡迎,願就臺北市與西藏婦女界建立長期友好關係作出積極努力。

  江措拉姆對臺灣婦女界的熱烈歡迎和週到接待表示感謝,就西藏婦女兒童工作情況和婦聯近年來取得的主要成績作了交流發言,並代表西藏140多萬婦女同胞誠摯邀請臺灣婦女界代表適時來雪域高原考察交流。她説,兩岸同根,姐妹同心。我們衷心希望西藏自治區婦聯和臺北市婦女會繼續加強交流合作,進一步拓展兩岸婦女姐妹攜手創業共謀發展的領域,積極探索合作發展的新機制、新平臺;彼此學習借鑒,共同促進發展,密切姐妹深情,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為藏臺兩地婦女建立合作交流的長效機制打下良好基礎。

  自治區婦聯副主席張莉蓉向臺灣婦女界代表贈送並介紹了具有西藏民族特色、深受臺灣婦女同胞青睞歡迎的手工藝産品及西藏綠色産品,並互贈紀念品。

  考察中,代表團成員一起走進太平洋、阿里山、日月潭,領略寶島臺灣的美麗多姿。代表團成員積極交流,踴躍發言,主動介紹西藏和平解放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經濟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自豪的幸福感和親身經歷與感受向臺灣同胞講述西藏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間奇跡,闡述只有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西藏才有今天的繁榮發展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定的生活。

  通過考察,代表團成員們普遍反映收穫大、啟發大、觸動大。代表團成員妮珍説:“這次能夠走出高原,來到寶島臺灣,宣傳西藏民族傳統文化,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拓寬了思路,學到了如何提高服務水準,以及以禮待人、踏實做人等。返藏後,我將學以致用,努力工作,開拓創新,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西藏的發展穩定貢獻力量。”

  自治區女企業家協會組織的本次考察交流活動,開創了西藏女企業家代表團赴臺考察交流的先河,填補了藏臺兩地婦女界開展工作交流的空白,為以民間交流的方式促進藏臺兩地婦女界互相交流與學習的長效機制進行了有益探索。同時,為積累民間外交工作經驗,向港澳臺及周邊國家開展民間工作交流及外交,合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周邊國家的和平發展,攜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了貢獻。

[責任編輯: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