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疆臺辦、新疆臺聯舉辦紀念兩岸交流30年週年活動

2017-09-29 09:3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9日烏魯木齊訊 9月22日,新疆臺辦、新疆臺聯在烏魯木齊舉辦“慶國慶、迎中秋、話親情,紀念兩岸交流30年週年”活動,在疆工作生活的部分定居臺胞臺屬、常住臺胞、臺商及親屬70余人參加了活動。

  新疆臺辦主任閻梅表示,值此祖國68年華誕和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中秋節來臨之際,向廣大工作、生活、定居在新疆的臺胞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她説,2017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週年,兩岸交流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間接到直接、從單向到雙向,不斷擴大深化,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的局面,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社會聯繫達到前所未有的水準,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兩岸交流30年來,許多臺胞來新疆投資興業,有些已在疆生活工作多年,有些已在疆結婚生子,把新疆當成第二故鄉。1991年從統一企業成為第一家入住新疆的臺資企業開始,來疆投資興業的臺資企業已涉及房地産開發、食品加工、大型商超、植物栽培、綜合服務行業等領域,廣大臺胞為新疆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新疆臺聯會長張廣和以親身經歷回顧兩岸開放交流30年以來,與島內親屬的聯繫從無到有,從無法相見到往來熱絡,自己和家人是真正的親歷者、受益者。

  定居臺胞們表示,30年來兩岸民眾從過去“隔著淺淺的海峽無法相見”,走到了今天的“跨海而來”,“踏浪而去”,相見自如,深化融合。“兩岸一家親,根基在民眾。”今後要加強與島內親屬的聯繫,加深彼此間的親情,做兩岸民間交流的踐行者。

  參加活動的臺商中,有的長期居住在新疆臺胞,有的還娶了新疆的媳婦,生了小孩,成了“新疆女婿”。他們紛紛表示,自己的企業都是在兩岸開放以後來疆投資興業的,現在企業在疆穩步發展,今後將吸引更多的臺胞關注新疆、了解新疆、走進新疆,共同建設美麗新疆,共圓祖國夢想。

  據了解,新疆臺辦、新疆臺聯將持續推進新臺兩地民間基層交流活動,積極主動做好在疆臺胞臺企的服務工作,為在疆臺胞之間相互交流搭建平臺,增進臺胞之間的了解和互動。(台灣網新疆臺辦通訊員 徐帆)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