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私校文教協會赴蓉開展教育交流

2018-03-22 10: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創業介紹

參訪團一行在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台灣網3月22日訊 314日至16日,由臺灣私立學校文教協會理事長胡宗鑫女士率領的臺灣私立學校文教協會參訪團一行14人到成都參訪交流,共探職業教育路徑,共話私立教育經驗,共促教育事業發展。

  交流座談氣氛熱烈。參訪團先後拜會成都市教育局、新都區教育局,採取既定議題與臨時動意、共同話題與自由組合的交談方式,就“職業教育與社會發展”、“私立教育策略途徑”等議題進行廣泛討論,分享兩地教育,特別是職業教育、私立教育方面的經驗做法,探討蓉臺職業教育交流合作路徑、學習培訓機制。同時,參訪團還與成都建築職中、三原外國語學校等15所學校座談交流,交流教育教學與辦校治校心得。大家一致認為兩岸教育應該攜起手來,多交流、多互動、多培養工匠人才。臺灣僑泰高中校長直言:“兩地教育理念、教學水準差不多,各有優勢,應開展交流合作”。為進一步加強學校交流,成都市現代製造職業技術學校與臺灣吳鳳科技大學、新都四中與臺灣僑泰高級中學簽署校際交流合作協議。教育業界人士各抒己見,表達出兩岸教育界人士渴望更多接觸、更多了解的心情,充分表現出大家積極推動兩岸教育交流,共同促進教育事業發展的熱情。

  校園建設受益匪淺。參訪團一行實地考察了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成都市蜀興職業中學、都江堰光亞學校、新都區第一中學,對職業技術類大學、高中學校的管理經營模式、教學實踐、校園文化建設等進行案例研討,對幾所學校治學辦校理念津津樂道、感嘆不已。成都職業技術學院創新“政行企校”深度互動機制探索高職人才合作培養新模式,成都蜀興職業學校與四川郵電職業技術學院聯辦職業中專,光亞學校致力於造就具有現代意識和技能的開拓性人才等特色、品牌教育教學更是讓校長們嘖嘖稱讚,頻頻用相機記錄下了校園的每個角落和交流的每個瞬間。臺灣復興中學董事長激動地説:“我拍了這麼多,就是要讓我校的師生、親朋好友一同分享。”

  文化熏陶感悟頗深。參訪活動中大家緊貼“蜀文化”特色,通過聽歷史故事、看規劃藍圖、觀風景名勝,引領大家共同觸摸中華民族厚重的歷史,感悟濃濃的天府文化氣息,融文化認同感、歸宿感於彼此交流之中。在武侯祠博物館、成都規劃館,大家一路走來,同宗同文、一脈傳承的文化無時不讓大家沉醉在悠悠歷史文明之中、沉醉於濃濃文化氣息之間。就如私校文教協會理事長所言,所見所聞只能用“太好了”三個字來表達。望著滔滔岷江水,看著都江堰水利工程,大家感慨萬千祖國大好河山之壯美,中華民族之智慧!(台灣網、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

在光亞學校參訪交流

參訪團一行在光亞學校參訪交流

在成都市蜀興中學參訪交流

參訪團一行在成都市蜀興中學參訪交流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