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在西南民大揭牌

2018-01-02 09:0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成都12月28日電 (記者 賀劭清)西南民族大學兩岸交流工作座談會暨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授牌儀式28日在成都舉行。國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出席座談會,併為基地授牌。

  此次授牌的西南民族大學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是六所國家民委委屬院校中的第一個。李昌平指出,近年來西南民大開展了兩岸學術交流、兩岸青年交流等系列活動,與臺灣少數民族同胞結下了深厚友誼,希望西南民大不斷創新、豐富交流合作內容,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斷增進臺灣同胞福祉。

  西南民族大學不僅成立了大陸高校第一個海峽兩岸少數民族大學生聯誼會,還與臺灣東華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等建立了校際合作夥伴關係,引進臺灣世新大學、臺灣大學等多所臺灣高校的專家學者來校講學。

  西南民族大學黨委書記陳達雲表示,四川是中國第二大藏區、最大的彝族聚居區和唯一的羌族聚居區,西南民大將努力把基地建設成為青年交流、文化交流和學術交流的重要陣地,吸引更多的臺灣專家學者來校授課講學,共同推動兩岸少數民族智庫建設。

  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是由國家民委和國務院臺辦共同批准設立,旨在促進兩岸各民族同胞交流交往交融,具有民族特色的經貿文化等交流合作平臺。截至目前,中國已批准設立了10個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與合作基地。(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