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通江縣維護臺胞(屬、商)利益有實招

2013-05-24 10: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4日通江消息  四川省通江縣委臺辦高度重視涉臺信訪工作,採取抓實有效措施,積極協調職能部門化解矛盾糾紛,維護臺胞、臺屬、臺商利益。

  加強力量,完善機制。調整充實成立了縣委臺灣工作辦公室領導,增加了兩個事業編制,成立了涉臺信訪維穩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制定了《通江縣涉臺信訪維穩安全工作方案》,明確重點任務,落實工作責任,做到有情況早報告、早控制、早解決,確保穩定。

  調查摸底,排查隱患。縣委臺辦與縣信訪局、縣維穩辦緊密配合,重點深入到臺胞(屬)聚集的鐵佛鎮和廣納鎮進行排查摸底,做好涉臺信訪維穩安全工作預案。

  加強交流,協調幫扶。加強交流交往,積極宣傳政策和形勢,傾心聽取臺胞(屬)和臺商的意見建議,縣委臺辦給全縣每戶臺胞(屬、商)都發放了《臺胞(屬、商)便民聯繫卡》。針對個別困難臺胞(屬),積極協調有關部門幫助其解決生産、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使其發展生産。

  重視信訪,主動化解。今年以來,共接待信訪案件3件次,已化解2件次。(台灣網、四川通江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