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道教文化考察團到陜西安康參訪

2017-05-10 15: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0日安康訊 5月6日至7日,臺灣心齋弘道會理事長吳建勳、臺灣道教學院院長李時坉率領臺灣道教文化考察團一行71人,來安進行道教文化考察活動。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訪安康流水鎮五龍山祖師殿和安康東藥王殿,參訪“《道德經》講堂”,交流道教文化,安康市委統戰部、市臺辦、市民宗局相關負責人會見了考察團一行。

  陜西省道教協會副會長、安康市道教協會會長、安康東藥王殿住持劉成穹道長向臺灣道教同仁來安參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安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海峽兩岸同根同祖、同脈同源,道教文化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為增進海峽兩岸感情聯繫的重要紐帶。安康與道教文化有著極深的淵源,希望通過此次研討和參訪考察,共同為加強安康與臺灣兩地宗教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作出更大貢獻。

  吳建勳道長等一行對安康市道教協會的接待表示感謝,並激動的説,我們從各種媒體上看到安康道協開辦《道德經》講堂,百人誦讀《道德經》,今天看到盛況非常振奮,我們同屬漢民族、漢文化,應攜起手來,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共同努力。今後將繼續致力於兩岸道教文化交流,帶領更多的島內道教界人士及團體來安康參訪,為促進兩岸間的道教文化交流合作貢獻力量。(台灣網安康市臺辦通訊員 臺軒)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