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閔行區流動愛心獻血車走進臺灣文創市集

2017-03-13 09: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3日上海訊 “海峽兩岸一家親,臺胞獻血見真情。”3月11日,由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閔行區工作委員會主辦的“創生活2017年臺灣文創市集閔行體驗活動開幕式”在聯明路麥可將文創園區隆重舉行。

  主辦方把閔行流動愛心獻血車召集到現場,組織開展無償獻血活動。30余名參加市集體驗活動的臺胞和遊客爭相擼袖獻血的場面,成了文創市集上一道別樣的風景線。活動儀式上,閔行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程佳向上海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閔行區工作委員會頒發了“上海市無償獻血優秀集體”的獎牌和證書。

  臺灣文創市集現場有來自臺灣超過百家的生活市集達人,現場製作教學、體驗、嘗美食、玩手作、品生活,引來無數市民慕名而來。停在市集上的流動愛心獻血車格外顯眼,參加活動的臺胞們紛紛登上獻血車慷慨擼袖獻出各自的熱血濃情。

  上海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閔行工作委員會主委李崇章作為獻血活動發起人,早早地趕到現場擼起衣袖獻出自己的愛心。每一次獻血活動他總會帶頭獻血。李主委表示:“要在臺資企業中廣泛宣傳無償獻血的益處,形成良好的無償獻血氛圍;帶動更多愛心人士參加無償獻血,幫助更多需要輸血救治的患者。”

  在臺灣曾獻血10余次的張威廉也再次獻血400毫升。臺胞曾世宏在杭州工作,特意趕來參加市集體驗活動的他毫不猶豫地獻血400毫升。曾世宏説:“從高中時開始參加獻血,累計獻血少説也有30次了。”

  臺胞吳俊雄、王勝利、黃學通等都是固定獻血者,獻血間隔期剛到的他們分別再次獻血400毫升後,在現場做起了宣傳招募志願者,忙前忙後地招呼著參加獻血的同胞,或引導填寫獻血登記表,或走進市集人群中現身説法宣傳無償獻血。慈濟志工隊的志工楊佳、卜偉貞、王英是到市集宣傳環保的,工作間隙也分別獻出各自的熱血。

  參加獻血的臺胞還有蔡世明、吳奕梁、洪景順等30余名愛心人士。他們都是上海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閔行工作委員會的會員,有的是臺資企業投資人,有的是臺資企業高管;在滬生活、工作少者幾年,多則20餘年。大多數人都是固定獻血者,少的獻過幾次,多者達幾十次。

  臺胞慷慨擼袖獻血的場面也感染著“趕集”的人們奉獻愛心,馬言發就是其中一位,帶著孩子逛市集的他看到獻血車,曾獻過一次血的他二話沒説填寫起獻血登記表,體檢合格後當著孩子的面獻血400毫升。現場維持秩序的保安隊長許雲龍也獻血400毫升。

  在過去的一年多時間裏,上海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閔行工作委員會已將公益獻血活動融入到年會、臺企新春名品展銷會、中秋活動等。每一次獻血活動都有數十名臺胞爭相擼袖奉獻熱血。(台灣網、上海閔行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