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發表致臺灣同胞新年賀詞(全文)

2017-01-04 09: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1月4日上海訊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通過台灣網向臺灣同胞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為賀詞全文。

  神州共一夢,兩岸又逢春。值此2017年新春來臨之際,我謹代表中共上海市委臺灣工作辦公室、上海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向廣大臺灣同胞、海內外各界朋友以及所有對臺工作部門的領導和同仁,致以誠摯的問候和衷心的感謝!恭祝大家身體健康、闔家幸福、事業發達、萬事如意!

  過去的一年,上海堅決貫徹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為激勵和鞭策,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以謀求“兩岸一家親”、構建命運共同體為宗旨,不斷鞏固滬臺經貿合作,不斷鞏固滬臺交流實效,不斷提升臺灣民眾獲得感,堅持不懈做臺灣人民工作,堅定不移反對“臺獨”分裂勢力,堅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過去的一年,上海對臺工作有新意、有亮點、有實效。滬臺經貿合作持續融合,全年批准臺商投資企業510家,合同臺資20.3億美元,在滬臺資企業累計已達11633家,合同臺資376.7億美元。滬臺交流項目數千項,中國新歌聲赴臺灣高校和社區巡演、姚明率隊赴臺參加海峽杯籃球邀請賽、滬臺青年交流季活動等,累計吸引數十萬台灣民眾參加,在兩岸民眾間搭起溝通情感的彩虹橋。2016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的舉辦,既鞏固和深化了兩地城市交流的堅實基礎,也進一步宣示了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反對“臺獨”的底線不容踩踏。滬臺基層交流越走越親,呈現機制化、常態化、親情化格局。

  展望新的一年,上海對臺工作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為根本指針,充分發揮工作能動性,動員各方力量廣泛參與,努力把上海打造成臺灣學生在大陸求學求知的智慧港灣、臺灣青年在大陸創業就業的成才沃土、廣大臺胞在大陸愉快生活的溫馨家園,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上海市市長代表沙海林與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共同出席論壇

  2016年8月23日,上海-臺北雙城論壇在臺北舉行。上海市市長代表沙海林與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出席論壇。(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與臺灣少數民族青年代表合影。

  滬臺青年交流十分熱絡,臺灣青年在上海學習實習就業眾多。圖為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與臺灣少數民族青年代表合影。(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