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臺辦組織臺商赴甘肅投資 14個投資項目簽約

2016-09-26 08: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甘肅省與上海市臺商投資合作備忘錄

  甘肅省與上海市臺商投資合作備忘錄。(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9月26日甘肅訊 甘肅是“一帶一路”經濟帶黃金段,也是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的承接地。去年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率全國臺企聯參訪團赴寧夏、甘肅考察時指出,“一帶一路”戰略是大陸發展的需要,也是臺商發展的選擇。近年來上海市臺辦在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戰略部署中持續關注甘肅的經濟發展。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和上海市臺協會長李政宏率領的上海臺商投資考察團在結束寧夏的參訪、簽約行程後,于9月25日專程赴甘肅,開啟新的投資考察之旅。

  在甘肅期間,陳德銘會長十分關心上海臺商在甘投資情況,專程出席了9月25日的項目簽約儀式。甘肅省委常委王璽玉、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共同見證項目簽約。

  陳德銘在簽約儀式上表示,曾經在西部長期工作的經歷使他對西北有很深的情意。當前世界經濟進入了低速增長期,大陸也遇到了經濟下行的壓力。在這樣的背景下,上海臺辦組織臺商到西北實地投資考察十分有意義,也感謝甘肅省委、省政府對此次活動的高度重視。希望臺商朋友們好好抓住西部“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調整産業結構,發揮網路經濟和智慧化産業優勢,積極參與西部建設。祝願臺資企業在大陸能更好地紮根發展,也希望臺企能帶動甘肅等西北省市經濟發展。

  在前期上海臺企與甘肅有關部門多次對接的基礎上,上海市臺辦、上海市臺協和甘肅省臺辦、甘肅省經合局共同簽署了投資合作備忘錄。內容涵蓋上海臺企南僑集團食用油原物料採購、永和公司食品採購及加工、連鎖工委會連鎖品牌服務推廣等14個投資項目,投資意向金約3億人民幣。

  上海市臺辦將在進一步梳理、匯總歷年來臺企參與安徽、吉林、寧夏、甘肅等省市經濟建設項目情況的基礎上,積極搭建平臺,深化政策引導,使上海輻射、對接重點地區經濟和輔導臺資企業轉型升級發展取得更大成效。

  明年,上海市臺辦將繼續帶領臺商走出去,初步考慮工作重點和投資項目向西南地區傾斜。(台灣網、上海市臺辦新聞處聯合報道)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

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

上海市臺辦主任李文輝。(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