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創客“支招”寧夏枸杞創意産品 臺灣青年稱“超酷”

2017-07-27 16: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賽金獎獲得者-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的黃浩林展示創作作品

  大賽金獎獲得者-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的黃浩林展示創作作品。(台灣網 李典典 攝)

  台灣網7月27日銀川訊  (記者 李典典)26日,“金犢獎”參賽設計作品分享會在寧夏百瑞源枸杞公司舉行。10位兩岸青年創客講解參賽獲獎作品、分享設計理念。臺灣亞洲大學學生高詩渲表示,能獲得入圍優秀獎並來寧夏實地做分享是一件“超酷”的事情。 

  分享會前,百瑞源公司董事長郝向峰向兩岸青年創客分享了公司14年的成長歷程,他認為文創對農業來説至關重要,公司在完成傳統企業向“網際網路+”企業轉變的過程中,對“創意”的需求也更為迫切,臺灣文創有著獨天的優勢,期待臺灣團隊能夠參與到公司發展中,多交流多合作,做出優秀産品。 

  隨後,百瑞源枸杞策略單設計方面的金、銀、銅以及7位入圍優秀獎獲得者先後上臺,闡述獲獎作品的創作理念和作品內容,並針對後續的作品改進提出了思路。銅獎得主馬麗紅團隊以民國初年的復古風格對産品進行重新包裝,她設計的公司品牌人物形象和場景獲得評委老師的一致好評。來自臺灣的評委老師張怡琪表示馬同學的作品表現出來對枸杞産品更成熟更深入的了解是獲獎的重要因素,用復古風闡釋非“老字號”的企業産品的想法很大膽,張怡琪提出了作品人物細節上的修改方案,並借用案例建議馬麗紅能思考進一步將有時代感的産品做的更具現代感。對於兩岸評審專家專業且嚴厲的點評,分享創客們表示受益匪淺。 

  臺灣亞洲大學大二學生高詩渲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兩岸的設計大賽,能入選入圍優秀獎並來寧夏做分享是一件“超酷”的事情,評審老師的指導對設計思路的啟發有很大幫助,隨後將根據老師的意見進一步完善作品。她認為此次參賽的兩岸作品在設計風格和理念上存在較大差異,臺灣作品相對較為跳脫、隨性,大陸作品則更正式,但大陸設計師對枸杞文化的理解要更深刻,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天活動中有更多的交流和學習機會。 

  兩天的行程裏,為了對作品創作主題有更直觀的認識,寧夏金犢創客營的45位兩岸青年創客參觀了銀川市規劃館、寧夏博物館,了解寧夏區情、總體規劃與歷史文化;走訪了百瑞源枸杞種植基地、公司以及中國枸杞館,熟悉寧夏枸杞文化和公司發展情況,通過實地體驗與交流,在兩岸評審專家的全程指導下,對設計作品進行了提升創作,兩岸創客都表示此行收穫頗多。 

  據悉,寧夏金犢創客行活動由寧夏旅遊發展委員會、寧夏臺灣事務辦公室和臺灣旺旺中時集團共同舉辦,從7月24日正式啟動,為期一週。作為“海峽兩岸(寧夏)旅遊商品創意設計大賽”系列活動之一,也是“2017寧夏旅遊商品文創季”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辦方表示此次活動對於增進海峽兩岸旅遊文創交流合作,推動寧夏旅遊文創事業發展,促進“塞上江南神奇寧夏”旅遊品牌走向海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完)

  臺灣青年創客展示創作作品

  臺灣青年創客展示創作作品。(台灣網 李典典 攝)

  兩岸評委老師對展示作品逐一點評

  兩岸評委老師對展示作品逐一點評。(台灣網 李典典 攝)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