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贛臺兩地攜手合作 助力石墨烯新産業發展

2017-04-20 16: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簽約儀式

  簽約儀式。(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台灣網4月20日九江訊 4月18日,志陽科技(中國)有限公司石墨烯生産線投産儀式及志陽科技(中國)石墨烯應用技術發佈會在生態優美的鄱湖明珠——共青城舉行,這標誌著江西省首家年産100噸石墨烯粉劑及應用産品(石墨烯導電、遮罩材料、石墨烯碳纖維紅外線輻射採暖等)的石墨烯臺資企業正式上線投産,也標誌著有“開闢能源存儲新紀元”之稱的石墨烯這一新材料、新技術、新産業在江西紅土地上落地並生根開花。

  江西省委臺辦副巡視員林挺華,九江市委常陳和民,九江市政協副主席、共青城市委書記王豐鵬,共青城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寶雲,省工信委、省科技廳、省金融辦和九江市、共青城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全國各地有關企業、科研單位、投資公司和來自寶島臺灣的嘉賓近200人出席投産儀式和發佈會。期間參觀了該公司石墨烯研發成果、産品展示及生産線,共同見證了志陽科技公司與合作夥伴簽署石墨烯二次應用戰略合作的協議。

  省臺辦對臺資企業志陽科技有限公司來江西投資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早在2015年就多次接待該臺企多名負責人,引薦臺商與江西有關部門及赴共青城考察投資和洽談項目,竭誠為臺商投資提供相關政策諮詢和跟蹤服務。共青城市委市政府對該項目的落戶予以大力扶持,在企業用地、廠房建設和企業註冊等方面為臺商提諸多供便利和全方位服務,贏得了臺商的信賴與感動,堅定了臺商投資共青城的信心。

  以此次石墨烯生産線正式投産為起點,志陽科技將迎來新一輪新經濟新産業發展的機遇,贛臺將攜手致力打造石墨烯新技術新品牌,促進江西石墨烯産業集群和延伸,推動建設中國石墨烯産業園區,著力打造“中國烯谷”。

  志陽科技(中國)有限公司是由志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在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投資設立的合資公司,首期註冊資本為1500萬美元,總投資額2億人民幣。該公司擁有領先全球的七代石墨烯製備技術及超過200款不同的石墨烯應用組合,並已為客戶研發超過40種産品,其研發實力雄厚、技術水準高、轉化應用能力強、産品市場前景廣闊。通過近2年的建設,該公司已形成單套設備年産100噸高産量、高品質、低成本石墨烯粉劑和相關産品的規模生産,還將推出石墨烯充電寶、石墨烯固態薄膜電池和石墨烯導熱塗料等系列新産品。該公司依託共青城得天獨厚的投資發展環境優勢和該市對石墨烯産業的政策扶持,走産學研、技術資金、政企相結合的發展路徑,目前成立了集生産基地、研發中心、檢測中心和孵發器為一體的“志陽中國石墨烯研究院”,並將成立石墨産業聯盟,以加快助推石墨烯新産品的研發、推廣應用和産業發展。(台灣網、江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贛臺攜手合力打造石墨烯新産業

  贛臺攜手合力打造石墨烯新産業。(圖片來源:江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