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秭歸屈原文化交流團赴臺參加屈原文化節

2017-05-25 11: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5日宜昌訊 5月23日,應臺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協會邀請,宜昌市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陶丹,秭歸縣副縣長余志訓率秭歸縣相關部門負責人及屈氏後裔一行10人,赴臺開展為期一週的屈原文化交流活動。 

  在臺期間,交流團將拜訪台灣明道大學、彰泰中學,訪鄉親,憶往昔,展未來,共同籌劃兩地屈原文化交流新願景;參加彰化市2017年屈原文化節系列活動,屆時兩岸屈氏後裔將共慶端午,同祭屈原;回訪台灣扶農協會,交流座談兩地臍橙種植和産業化發展等,深入探討後續合作相關事宜。 

  今年3月,宜昌市臺辦副主任程國慶率團赴彰化市交流時,彰化市便盛情邀請宜昌市、秭歸縣組團赴臺參加屈原文化節系列活動,共同祭祀偉大愛國詩人屈原,雙方當即就此事進行了專題座談和細節磋商,並達成交流互訪的一致意見。 

  據悉,交流團此行將近距離感受臺灣彰化屈原文化節的活動氛圍,參與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觀摩親子DIY創作、社區包粽、詩詞朗誦、現場才藝表演、贈送香包、陸上龍舟攝影等系列活動。(台灣網宜昌市臺辦通訊員 胡艷 董蕾)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