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調研臺資企業

2019-10-16 15: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調研臺資企業(圖片來源:河南省臺辦)

  台灣網10月16日訊 10月12日,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在鄭州市臺商大廈就臺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進行專題調研。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王海鷹、省臺辦副主任杜春景陪同調研。

  在河南金匯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煜和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和南亞塑膠工業(鄭州)有限公司,孫守剛認真觀看企業宣傳片,深入車間察看生産流程,詳細了解企業生産經營狀況,仔細詢問企業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鼓勵企業增強自身發展動力,加大研發力度,不斷創新,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在鄭州臺資企業協會,孫守剛向協會負責人徵詢對政府改進服務的意見和建議,要求相關部門切實做好臺資企業的保障服務工作,落實好各項惠臺政策。他強調,近年來,廣大臺商在河南投資發展,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在豫的臺協、臺商、臺胞積極發揮橋梁和紐帶作用,為進一步促進豫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作出貢獻。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鄭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福平及鄭州市直、縣(區)相關負責同志彙報了鄭臺兩地經貿文化交流交往情況和當地臺資企業經營生産狀況。孫守剛指出,近年來,鄭州市在對臺招商引資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績,一大批知名臺資企業在鄭州落地生根、發展壯大,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果,臺資企業已經成為促進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鄭州市各級黨委、政府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品質,進一步優化投資營商環境,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濃厚氛圍,持續貫徹落實中央“惠臺31條”和河南“惠臺60條”,將其細化,並廣泛宣傳,讓在豫臺胞臺商擁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他叮囑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在服務好臺商臺企的同時,也要多關心在豫臺胞、臺屬,幫助他們解決在生活當中遇到的困難。

  據悉,鄭州市臺商大廈是鄭州市委、市政府為進一步優化投資環境而特批的惠臺項目,由鄭州臺資企業協會自籌資金投資興建。(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