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潢川縣舉辦海峽兩岸陳元光文化交流活動

2017-07-20 11: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峽兩岸陳元光文化交流考察座談會

  

  政協河南省第九屆委員會副主席、河南省海外聯誼會名譽會長陳義初致辭

  臺灣中華河洛暨開漳聖王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廖俊傑發言 

  台灣網7月20日潢川訊 7月17日—19日,海峽兩岸陳元光文化交流活動在信陽市潢川縣舉辦。此次活動由潢川縣政協、臺灣中華河洛暨開漳聖王文化研究會、臺灣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資産交流促進會主辦,潢川縣委統戰部、縣臺辦、縣政協文史委、縣史志辦、縣文聯承辦。活動主要包括弋陽古城考察、探訪龍湖、黃國故城巡視、潢川國共抗戰歷史參觀、陳元光文化研究成果交流展示,陳元光文化座談、兩岸陳元光研究專家聯誼等內容。 

  7月18日,政協河南省第九屆委員會副主席、河南省海外聯誼會名譽會長陳義初,省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省臺辦、省社科院、中國河洛文化研究會、信陽市政協等有關單位領導和陳元光文化研究專家出席海峽兩岸陳元光文化交流考察座談會。座談會由縣政協主席塗白亮主持,潢川縣統戰部長郭振萍致辭。 

  座談會上,信陽市政協文史委員楊峰、潢川縣史志辦陳國太分別以《以史説話——三部光州志中的陳元光》、《開漳聖王陳元光籍貫及其人其事考》為題作了發言,臺灣中華河洛暨開漳聖王文化研究會理事長廖俊傑,臺灣中華河洛暨開漳聖王文化研究會、臺灣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資産交流促進會等機構學者張潤書、卓克華、陳裕乾、馬以謹、王秋鳳等分別發表了各自研究成果和見解,省社科院文史專家楊海中、李喬提出了研究指導意見,潢川縣姓氏文化研究專家王九江、王新中等參加了探討。 

  陳義初指出,陳元光文化研究傳承和延續了中華文化,增進了兩岸人民根親文化認同和情親,但追本溯源根在河洛,臺灣之根五百年前在福建,一千年前在河南,臺閩豫一千年前是一家;希望以文化為橋梁和紐帶,進一步促進兩岸民間經濟文化健康交流發展。(台灣網、潢川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瑞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