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統盟”參訪秦皇島 劉文萍出席會見

2017-04-24 09: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4日秦皇島訊 4月19日—21日,臺灣“中國統一聯盟”參訪團一行在省臺辦秘書處處長宋振東、宣傳聯絡處副處長劉申陪同下,到秦皇島市參訪交流。該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劉文萍會見了參訪團一行,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臺辦主任于忠全程陪同。

  劉文萍在歡迎致辭中指出,目前秦皇島正迎來國家“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機遇,市委、市政府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圍繞“生態立市、産業強市、開放興市、文明鑄市”戰略佈局,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步伐明顯加快,區域綜合實力顯著增強,全市人民正向著建設“沿海強市、美麗港城和國際化城市”的宏偉目標闊步前行。希望統盟盟員到秦皇島後多走走、多看看,把秦皇島的良好環境和發展機遇帶回去,吸引更多的臺灣同胞來這裡觀光考察、投資置業,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了解和友誼,為儘早實現祖國統一大業貢獻力量。

  臺灣中國統一聯盟第一副主席兼秘書長李尚賢就統盟在島內成立的過程,以及開展工作的形式和主要成果進行了介紹,並表示對於此次秦皇島之行早已非常期待,希望通過進一步的交流參訪,對秦皇島有更深入的了解。

  之後兩日,參訪團一行先後到北戴河新區、山海關等地進行實地考察,全方位感受秦皇島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城市發展前景和優美的自然風光。

  在北戴河新區,統盟一行詳細聽取了新區管委的發展規劃介紹,參觀了葡萄島項目建設工地、北戴河新區生命健康産業園等多個新區項目。參訪團成員對秦皇島康養醫療行業完整的規劃表示讚嘆,感受了科技與創新對城市發展的巨大推動力。之後,參訪團一行來到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山海關天下第一關和老龍頭景區,全方位感受了秦皇島深厚的歷史文化魅力,站在萬里長城入海口的老龍頭,參訪團成員被秦皇島美麗的海景所震憾,紛紛合影留念。

  在燕山大學,參訪團成員參觀了國家重點實驗室,燕山大學創客學院,國家冷軋板帶裝備及工藝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聽取了大學生創新創業工作報告並與在校師生進行了交流座談。參訪客人一致認為,通過此次交流,對祖國大陸有了更多的認識,回去後將進一步發揮作用,架起加強兩岸交流交往的橋梁,為儘早實現祖國統一大業做出貢獻。

  短暫三天,統盟盟員對秦皇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紛紛表示收穫很大,流連忘返。盟員廖文星説,島內現在注重政治化與大陸注重綠色環保形成差別。盟員周復興説,此次河北之行有兩點感觸,一是經濟社會發展突飛猛進;二是和平安定的社會環境給人民帶來福祉。在此次參訪交流活動中,無意中促成臺灣與秦皇島兩地姐妹跨越海峽的探親重逢,她們希望秦皇島早日開通臺灣自由行,能夠使更多的親人在美麗的秦皇島相聚。(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