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高校臺灣學生到河北交流體驗

2017-03-13 10: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北京高校臺灣學生到河北交流體驗

  北京高校臺灣學生到河北交流體驗。(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3月13日訊 3月8日-12日,來自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院校22名臺灣學生到河北省參觀體驗。分別到京津冀青年創業中心、河北科技大學進行了創業交流體驗,到西柏坡、大佛寺、趙州橋和永年廣府古城等地進行參觀。河北省臺辦主任王立傑、副主任付輝東參加會見。

  王立傑在向青年學生簡要河北省基本情況後指出,當前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與北京攜手舉辦冬奧會等機遇相互疊加,河北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和潛力,為更多的臺灣有志青年到河北創業,提供了廣闊的舞臺。

  王立傑表示,青年承載著國家的未來,兩岸青年也決定兩岸關係發展的未來。河北省高度重視冀臺間青年交流,從文化體驗和創業就業兩大主題上,不斷拓展交流的廣度和深度。先後邀請臺灣多個青年團體來河北參加共祭中華三祖系列交流活動,舉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和冀臺“共創共扶、一家親情”大學生交流周、臺灣大學生燕趙文化采風之旅、臺灣中學生、大學生暑期夏令營、冬令營等活動,一大批臺灣青年人走進河北、了解河北、熱愛河北。希望大家返回臺灣後,能夠當好兩岸青年交流的“使者”,把在河北的所見所感,告訴島內的同學和朋友,邀請他們來河北走一走、看一看,尋找創業發展機會。

  參訪團領隊、北京大學學生、臺灣中華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理事長蔡秉憲先生代表來冀學生發言。

  中國傳媒大學廣告學院學生馬可媗感慨的説,“很溫暖,沒想到領導這麼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北京外國語大學大四學生表示:“主任向大哥一樣關心我們的學業、耐心介紹到河北創業、實習的辦法,也像朋友一樣與我們在一起,很感動。”(台灣網、河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北京高校臺灣學生到河北交流體驗

  北京高校臺灣學生到河北交流體驗。(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