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盟南寧市支部助力大石山區學子圓升學夢

2017-04-24 10: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4日南寧訊 4月21日,在距離中考還有60多天的時間,北京四中數字校園南寧分校校長、臺盟南寧市支部成員張雯捷帶該校兩名優秀老師驅車100多公里,來到國家級貧困縣——廣西馬山縣,為即將參加中考的馬山縣合作初中200多名大石山區學子作考前輔導。這是臺盟南寧市支部今年以來第二次到馬山縣合作初中對畢業班學生進行輔導。

  張雯捷一行此行輔導的目的是幫助學生查缺補漏,糾正學習方法。由於時間比較緊迫,她們一行到學校後,不顧旅途疲勞,爭分奪秒為同學們進行輔導,教室擠滿了來聽課的學生。1月份輔導時,老師們建議學生做好中考前的三輪復習和補漏,並要求建立錯題本。輔導前,老師了解到孩子們的復習補漏已進入第二輪,並明確自己的知識點的不足之處。之後,老師們對學生的錯題本完成情況和是否做到規範進行了檢查,發現大部分同學做了錯題本,但只有少數幾個相對規範。老師們根據學生的情況,再次引導和講授在第二輪復習時應注意的問題,避免走彎路。老師們還把建立錯題本的正確方法再次告訴給學生,並進行如何利用三色筆去完善錯題本的方法示範,讓學生們看得明白、看得清楚。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授課,學生基本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進一步增強了學習信心。

  據了解,北京四中已在全國150余個地級市建立數字校園合作學校1698所,建立翻轉課堂、平板互動課堂的課改實驗班35774個。合作學校以教學平臺、資源課程、課型教研三大輸出為主要特徵的新型教學模式,惠及中學師生81萬。臺盟南寧市支部依託北京四中數字校園南寧分校,與馬山縣合作初中進行結對幫扶,致力於提高學校老師的教學水準和學生的學習水準。今年在臺盟南寧市支部的大力呼籲和爭取下,臺盟中央撥專款5萬元,資助馬山合作初中分批選派教學骨幹教師到北京四中培訓,開闊眼界,提高教學能力和水準。今年3月16、17日,第一批8名老師已經到北京四中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培訓學習,第二批培訓時間擬安排在今年11月份進行。(台灣網南寧市臺辦通訊員 黃旭升)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