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白雲區臺辦妥善處理一起臺胞善後事宜

2018-06-19 14: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9日廣州訊 近日,臺胞陳女士通過廣州市臺資企業協會熱心人士與白雲區臺辦取得聯繫,請求區臺辦協助辦理其父親陳某的死亡證明,以便於返臺消除戶籍、停付臺灣健保等相關事宜。

  白雲區臺辦接電話後,高度重視,區委分管領導親自作出指示,區臺並立即與陳某生前居住的石井街道辦事處、派出所取得聯繫,經了解,陳某于2012年在白雲區石井街石潭村去世,因當時陳女士年紀尚小,故其姑姑委請海基會協助處理遺體及善後事宜,當事人陳女士未到大陸,其父親死亡證明當時並未取回。時隔6年,為保證陳女士能順利取回其父的死亡證明,並考慮到臺胞家屬對陳某的情感及現實經濟情況,白雲區臺辦主動聯繫廣州市殯儀館了解臺胞骨灰存放現狀及費用,在廣州市臺辦、廣州市民政局的關心下,廣州市殯儀館將遺體及骨灰存放費用適當減免,在完成相關協調工作後,白雲區臺辦通知陳女士帶齊相關資料來穗辦理取回死亡證明及骨灰手續。此舉深獲臺胞感動,多次對我辦的用心週到服務表示感謝。 (台灣網、廣州市白雲區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