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省瀘州市召開“川臺鄉村振興合作試驗園”建設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3-03-21 14: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近日,四川省瀘州市召開“川臺鄉村振興合作試驗園”建設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21日訊 近日,四川省瀘州市召開“川臺鄉村振興合作試驗園”建設工作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堂兵主持會議。市臺辦、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農業農村局等15個成員單位分管負責人、聯絡員,及合江縣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上,通報了“試驗園”建設概況,安排了2023年重點工作,市農業農村局、市鄉村振興局圍繞推進“試驗園”建設作發言,合江縣彙報了“試驗園”核心區建設有關情況。
  會議要求,“試驗園”建設工作要在聯席會議機制的保障下,細化落實“試驗園”建設發展行動計劃,深入貫徹落實“惠臺31條”“26條措施”“農林22條”以及“川臺70條”等政策措施,各區縣、各成員單位要明確職能,落實責任,主動擔當,全力推進;要積極向上爭取項目、資金支援,多線牽引,多向發力,形成合力;要強化“試驗園”核心區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基地規劃、數據統計等基礎工作,健全工作機制,強化工作動態考核,推動各項工作落實,確保高水準建設成效,探索川臺合作助力鄉村振興新路徑,打造川臺農業合作“新樣板”。
  據悉,建立“川臺鄉村振興合作試驗園”建設工作聯席會議制度是瀘州市貫徹落實省委“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戰略部署和市委九屆五次全會提出的“要高水準建設全省首個‘川臺鄉村振興合作試驗園’”的具體舉措。聯席會議根據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開,研究和協調解決“試驗園”建設工作中的重大問題和困難,討論和提出加強“試驗園”建設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督促、指導“試驗園”各産業基地抓好項目建設。(台灣網、瀘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