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非遺”民俗迎元宵 兩岸臺胞臺屬線上線下過大年

2023-02-08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威海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2月8日訊 近日,2023“同心歡慶 網路傳情”海峽兩岸臺胞臺屬線上線下過大年活動在威海、基隆兩地同步舉行,來自威海市臺胞臺屬聯誼會、基隆市山東同鄉會的臺胞臺屬、山東籍同鄉,還有在威臺商臺青共150余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現場,山東省臺屬聯誼會副會長、威海市臺胞臺屬聯誼會會長李傑為臺灣的鄉親送上新春祝福,基隆市山東同鄉會理事長劉建國代表基隆的各位鄉親感謝來自家鄉的祝福,他相信“雲端”見面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歸家有期,團圓不遠,期待今年能回家團聚。

  兩位威海花餑餑“非遺”傳承人為即將到來的元宵節準備了面屬、面燈,威海獨有的錫鑲技藝傳承人為大家展示了精美的錫鑲畫。製作糖畫和面人的老師,現場展示非凡技藝,靈巧手指上下紛飛,尋常的麵糰和糖漿轉眼間就變成了栩栩如生的小兔子呈現在大家眼前,兩地鄉親仿佛置身於春節廟會,共用濃濃年味。

  威海還將時下流行的“圍爐煮茶”搬到現場。烤架上的乾果散發出香甜味道,現場幾位嘉賓圍坐于爐前,品茶聊天,拉滿過年儀式感。威海現場參加活動的臺屬企業家及臺資企業負責人與基隆現場的活動嘉賓通過視頻交流熱絡,大家都希望能早日見面,深入探討交流,親上加親、並肩攜手,尋找融合發展新路徑,共謀發展譜新篇。

  活動期間,威海的京劇表演《貴妃醉酒》、民樂重奏《誇山東》,基隆青年樂手帶來的臺灣民歌演奏,兩岸戲曲民樂齊亮相,令兩地觀眾目不暇接。兩地樂手經典名曲《甜蜜蜜》合奏,將活動氣氛帶入高潮,樂曲悠悠,情意綿長。(台灣網、威海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