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全國巡演首站亮相澳門

2023-01-31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全國巡演澳門站”于1月30日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啟動。(台灣網發)

  台灣網1月31日訊 “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全國巡演澳門站”于30日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啟動。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青年發展處處長譚兆華、澳門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江西省政協常委陳志玲、澳門福建同鄉總會監事長魏榮華等主禮嘉賓參加啟動儀式並觀看演出。

  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是2022年度福建省舞臺藝術精品工程重點劇目,它以千古名畫《富春山居圖》的傳奇經歷為藍本創作而成,通過分隔兩岸60餘年後終於合璧的“傳世名畫”,講述一段跨越半世紀、橫跨海峽兩岸的生死戀情,表達期盼兩岸團圓的美好願望。它既是一部跨越山海、因愛凝結的音樂劇,也是一部承載著中華民族團圓夢的音樂劇。

  澳門永利關愛基金會主席、江西省政協常委陳志玲在致辭中表示,取材于千古名畫《富春山居圖》的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是一部融合兩岸民心的優秀音樂作品。山水合璧,人同此心,分隔兩岸70多年的《富春山居圖》兩卷,在舞臺上重逢合璧,詮釋了兩岸文緣相承、同根同源,也向世人傳遞了華夏兒女對兩岸團圓、祖國統一的熱切期待和美好祝願。

  她説,兩岸文化交流不斷擴大,層次不斷提升。而福建與臺灣在地理上十分接近,澳門以“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在開展兩岸交流,密切兩岸民眾感情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未來,閩澳應繼續發揮各自優勢,在兩岸關係中發揮更大作用。特別是通過文化交流,共同書寫兩岸“心靈契合”的文章。

  福建省歌舞劇院副院長曾宏藝致辭時表示,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將時代主題與家國情懷緊密結合,反應了海峽兩岸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表達了對兩岸團圓、早日實現祖國統一的期盼。

  該劇在新春佳節之際全國巡演首站走進澳門,尤其是選擇在“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呈現該劇的部分華彩唱段,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帶著福建省歌舞劇院百位青年藝術家和福州海峽交響樂團的兩岸音樂家為澳門觀眾呈現該音樂劇完整演出,促進兩岸合作交流。(編輯/楊永青 審校/房琳琳)

  原創音樂劇《富春璧合》演員在啟動儀式現場表演。(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