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溫州花燈“宋韻甌風”再次亮相2023台灣南投燈會

2023-01-19 16: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浙江溫州花燈“宋韻甌風”(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台灣網1月19日訊 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燈,是家的呼喚,是兩岸同胞跨越千里海峽,對美好盛景的祈願。2023年新春之際,溫州花燈組應臺灣南投縣政府邀請,繼續亮相南投燈會,以燈為媒,誠邀臺灣同胞—品“千年商港”的“宋韻甌風”。

  溫州參展花燈組圍繞“千年商港幸福溫州”主題,以溫州千年曆史為主線,溫州宋元碼頭遺址挖掘為引,有宋代福船載著千年宋韻(甌窯)從畫軸中穿越古今,有溫州吉祥鹿翹首相迎,並以刻紙燈籠、木字模、狀元帽、廊橋等燈組形象向臺灣地區民眾展示細紋刻字、活字印刷、溫州廊橋等非物質文化遺産,充分展示了溫州“宋韻東甌”的深厚歷史文化底蘊。而四連碓、白鷺、甌柑等共同構成了溫州豐富人文、光彩奪目的主題花燈。同時,溫州借助亞運年的契機,通過亞運場館“溫州龍舟運動中心”的燈組元素向臺灣地區民眾展示“千年龍舟”與“亞運激情”的美麗邂逅,並誠摯邀請來溫品宋韻甌風,觀亞運龍舟等盛事。

  據悉,臺灣南投燈會是南投縣民間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始辦于2016年,每年春節至元宵為主要展期,今年是溫州花燈組第三次赴南投與當地民眾共度新春。(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