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黔西南州舉辦2023年臺胞臺屬歸僑僑眷迎春座談會

2023-01-19 15: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黔西南州舉辦2023年臺胞臺屬歸僑僑眷迎春座談會(圖片來源:黔西南州臺辦)

  台灣網1月19日訊 日前,黔西南州2023年臺胞臺屬歸僑僑眷迎春座談會在興義舉行。臺胞臺屬、歸僑僑眷代表歡聚一堂、喜迎新春、暢敘友情、共話發展。

  會議要求,全州統一戰線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精神、州委八屆四次全會精神和統戰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強化統戰意識,切實用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會議強調,全州上下要緊扣州委“123456”總體思路和“産業強州”“文教興州”“和諧穩州”戰略,“康養勝地、人文興義”城市定位,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開展好交流互訪、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招人引會等經貿工作。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聯繫廣泛,人才薈萃的優勢,繼續做好港澳臺僑及海外統一戰線工作,堅持“九二共識”,積極維護國家領土完整和主權安全,要堅持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堅定支援島內愛國統一力量,共同把握歷史大勢,堅守民族大義,堅定反“獨”促統。堅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的主導權和主動權,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會上,還舉行了獎助學金髮放儀式,為當年考取大學的全州臺胞臺屬子女發放獎學金42000元,義務教育階段貧困臺胞臺屬子女助學金62000元,共計發放獎助學金104000元。(台灣網黔西南州臺辦臺辦通訊員 孫政文、李林)

[責任編輯:郭碧娟]